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主席:迎向112年,團結努力,為民拚好日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1.1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主席:迎向112年,團結努力,為民拚好日子


迎接民國112年的到來,中國國民黨今(1)日於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活動,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副主席夏立言、連勝文、秘書長黃健庭偕同多位黨籍立委、中常委及黨務主管共同出席。朱主席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12年元旦,大家齊聚一堂,共同舉行升旗典禮,一起表達對我們國家、中華民國的熱愛,對我們國旗的敬重。他強調,中國國民黨是創造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是最熱愛中華民國、堅決守護中華民國的政黨。


朱主席致詞時表示,民國111年是全黨團結改革的一年,過去這一年,我們不斷的改革、團結、奮鬥,我們走過非常艱辛、非常困難的時期,我們終於迎向去年年底九合一大選的勝選,這是全黨同志團結努力、不斷改革奮鬥的成果。國民黨一定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國民黨一定要無私無我、團結努力才能勝選。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是最愛台灣的政黨,一定會堅持愛台灣的路線,所有民眾關心的事情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的路線就是為全民拚好日子,讓大家能安心、安定、安全,這是國民黨全力以赴的路線,因此,國民黨堅持提名中道、理性、穩健、務實、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候選人來獲得大家的肯定。


朱主席強調,每位執政縣市長都是秉持這樣原則,獲得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肯定,國民黨不但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更重要是放下自我,以整體大我為原則,無私無我的團結努力,共同爭取人民認同。所以我們走過辛苦,但看到陽光的中華民國111年、迎向112年,我們不但要更團結、更努力,還要共同迎向勝利。


提到對外關係,朱主席指出,過去這一年,對美關係我們設立了駐美代表處,對日本、歐洲等民主國家也都有非常密切交流、合作,兩岸關係更是重中之重,國民黨會堅持黨綱、黨章規範,持續推動兩岸不斷交流、對話,取代民進黨不斷製造的交惡跟對抗,我們相信唯有和平才能讓民眾過好日子,這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基礎。從過去馬前總統執政時期所堅定的立場「親美、友日、和陸」,而和陸是非常重要,也是重中之重,是國民黨堅持的路線,


談到對內民生議題,朱主席表示,2022年是民眾最辛苦的一年,民眾最痛苦的就是「漲」字,萬物齊漲、房價高漲、物價高漲,只有薪水不漲,民眾過苦日子,所以民眾非常期待國民黨所有當選的縣市長能夠努力拚經濟,為人民創造好日子;立法院黨團更要秉持這樣決心,讓民眾感受到我們全力為人民拚好日子的決心。


朱主席指出,最近「還稅於民」等重要主張來自國民黨,我們更積極地要求一定要發現金,不要再找民眾的麻煩,我們對於民眾關心的要有足夠的能源、足夠的電等民生經濟的議題,國民黨一定會堅持我們的立場,全力為民眾打拚。


除了物價齊漲以外,朱主席表示,民眾更感受到兵凶戰危、不安心、不安定的感覺,國民黨持續兩岸交流對話,創造和平的環境,更堅定地支持國防改革,讓我們能有堅強國防,加上和平的對話,我們希望創造更和平的環境,這是國民黨雙D的立場,也是為民眾拚好日子,讓大家能安心安定過日子的決心。


提到治安的混亂,朱主席表示,最近不斷的槍擊事件,讓民眾沒有辦法安全安定的過日子,這不但是政府的責任,是中央的責任,我們執政縣市也會保障大家能安心過年。他強調一個政府最重要的目標是為人民努力,而不是為政黨服務,國民黨過去曾經走過錯誤的路,曾經需要反省、檢討,我們會更努力、更謙卑,我們不會沉溺於一分鐘1126的勝選,我們即將面對的每一場補選中,全黨會一致努力、團結,爭取每一步的成功。


朱主席表示,今年的國民黨春聯非常有意義,「旺兔歲福,one two three four」,就是我們一步一腳印能夠勝利成功,我們希望是旺旺的兔年,大家都能很旺;同時歲歲有福、歲歲幸福,年年大家都能非常快樂。年輕人的創意加上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希望全民能夠過好日子,這是我們最大的期許。


馬英九前總統致詞時表示,前幾日蔡英文總統宣布正式將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他強調,我國的國安戰略應該要是「備戰、避戰、謀和」,備戰是一定的,我們也認為國軍要充實備戰能力,但蔡政府這六年多的執政,造成兩岸空前緊張,也導致了軍事政策上荒腔走板,這是民進黨執政的一大失敗。他認為,我們不只是要備戰,更要避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最能保障台灣的安全,與民眾的福祉。馬前總統最後也帶領大家一起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口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