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1月8日出門投票!王鴻薇籲支持者踴躍投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1.6


1月8日出門投票!王鴻薇籲支持者踴躍投票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倒數不到48小時,中國國民黨今(6)日舉行「出來投票!不要贏在家裡、惋惜在投票所」記者會,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前立委陳學聖和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共同出席,呼籲勿重演陳學聖在2010年立委補選中滑鐵盧的案例,盼有投票權的市民8日踴躍出來投票,不要贏在家裡,卻惋惜在投票所。


陳學聖表示,她不希望王鴻薇淪為2010年桃園立委補選翻版,當時他被徵召臨時投入中壢立委補選,補吳志揚選上縣長後的空缺,該選區歷來都是國民黨佔優勢的選區,原以為能輕騎過關,但由於投票率僅四成一,致使他即便呼聲很高,仍然以42600票敗下陣來,輸給獲得45363票的民進黨對手黃仁杼。選輸後他繼續在中壢深耕,到2012年第8屆立委選舉時,投票率達76.03%,他便順利以97654票、53.85%的過半得票率當選,民進黨對手黃仁杼僅獲72395票落選,他立委補選輸兩千票,正式選舉卻贏兩萬五千票。國民黨在立委補選中曾多次敗選,如果大家不出來投票,王鴻薇即使問政形象良好、也在藍營優勢選區,卻可能會有與當時陳學聖一樣的命運,選情其實非常嚴峻。為了不讓這次台北立委補選發生一樣的情況,真的要呼籲大家出來投票,不要以為王鴻薇會當選就不出來投票,不要成為2010年的女版陳學聖,一定要成為2023年1月8日成功當選的王鴻薇。


陳學聖還補充,昨天早上智庫開會,他、朱立倫主席與前金門縣長楊鎮浯開會,聊起金門選舉,選前民調贏對手15-20%以上,選舉結果卻顛倒過來,因此別看對手好像不會贏就掉以輕心。此外,王鴻薇在未從政前就是財經記者,所以才能率先提出「還稅於民」政見,他認為國民黨在立院需要財經背景立委,王鴻薇有專業,能為人民把關國家財政。


王鴻薇表示,她在臉書曾與大家報告,昨天晚上她睡得並不好,因為支持者陸陸續續回報回來,大家都說支持王鴻薇,但說一定會去投票的卻較少,出現危機感,這個危機感就是陳學聖所說的慘痛經驗。選舉越近尾聲,支持者雖然支持與認同我們,但因為是補選,而且時間非常特別,是星期天,因此呼籲大家一定出來投票,最後一哩路就是要拚投票率。12月18日嘉義市長延後選舉,那場選舉的投票率只有43%,到中午投票率僅兩成,當天黃敏惠市長嚇出一身冷汗。她重申,補選最重要的就是投票、投票、投票,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若大家希望有一個勇於監督、勇於發聲的立委進入立法院,請大家排除萬難務必出來投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