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技術性拖延發現金 國民黨:民進黨蔡賴蘇誰不願還税於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1.17


技術性拖延發現金 國民黨:民進黨蔡賴蘇誰不願還税於民?


朝野審議發現金特別條例,中國國民黨善盡監督之責,反對夾帶空白授權3800億預算給行政部門的爭議條款,今(17)日卻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比皇帝還難伺候」、柯建銘更稱「不是發現金就天下太平」。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用法律條文技術性拖延發現金進度的是民進黨、意圖欺矇人民頭家的也是民進黨,讓天下不太平的正是民進黨!國民黨針對盡速發現金舉雙手贊成,但民進黨卻意圖透過發現金夾帶「私貨」蒙混過關,國民黨站在為人民把關納稅錢的立場絕對不能接受,面對人民的急迫需求,請民進黨「高抬貴手」別再用爭議性法案技術性拖延發現金!


呂謦煒指出,總統蔡英文曾在臉書質問,「過去四年,你過得好嗎?你找工作有沒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買得起的東西,有沒有變多?你是不是害怕沒有工作,覺得生活沒有保障?你的辛苦和困難,政府有沒有聽到?面對未來,你是不是更無力?」然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過去一年來竟有9成3的民眾表示自己的經濟狀況「不是變壞,就是沒有改變」,可見人民經濟壓力越發沉重,民進黨政府執政表現死當。當人民企盼發現金救命錢讓生活喘口氣時,民進黨卻仍意圖用爭議法案拖延發現金進度,毫不顧慮人民感受。


呂謦煒表示,國民黨團提出之法案僅有發現金,相對單純,且不分朝野都已表態支持發現金,不解為何民進黨仍要堅持充滿爭議且空白授權的行政院版?若通過包裹3800億預算的行政院版本,等於人民給行政院開了一張3800億的空白支票,任由行政院假「強化經濟及社會韌性」之名任意花用。民進黨花12億把新竹棒球場蓋成廢土場,人民要如何信任民進黨政府不會拿錢亂花?發現金時程若因審議這種爭議條文而延宕,不能不讓人懷疑民進黨心口不一,惡意技術性杯葛發現金,故意不讓人民過好年!


呂謦煒強調,根據最新民調,不滿意蘇內閣表現的高達5成7,呼籲蘇貞昌不要再為了閣揆權位保衛戰而無謂掙扎,更呼籲民進黨傾聽人民的急迫需求,盡速通過無爭議的發現金草案,讓人民盡速拿到錢、過好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