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朱主席會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 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之重要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1.17


朱主席會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 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之重要性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午後於中央黨部會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訪賓一行包括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台灣研究小組召集人戈迪溫 (Steven M. Goldstein)及多位知名研究學者。會中雙邊就兩岸關係及國防議題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朱主席表示,國民黨的路線為「親美、友日、和陸」,對於區域以及與我國關係密切之國家,將持續強化彼此之間的友好關係,國民黨一向堅信這是對台灣、兩岸以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最佳解方。


朱主席指出,台灣的主流民意期盼的是和平穩定、維持現狀的兩岸關係,絕非劍拔弩張的緊迫態勢,更不希望兩岸間出現任何意外或衝突。國民黨支持能夠有效強化國防力量的改革,但在強化自身防衛力量的同時,國民黨將繼續積極維持、兩岸之間的溝通管道,採取兼顧「國防」與「對話」的「2D戰略」,才能減緩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不斷升高的緊張局勢。


本次訪團成員包括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台灣研究小組召集人戈迪溫 (Steven M. Goldstein)、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教授暨中國與世界計畫主任柯慶生 (Thomas Christensen)、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助理教授南樂、史密斯學院政府學助理教授史諾蘭、波士頓學院政治系教授陸伯彬(Robert S. Ross)、哈佛大學東亞系中國歷史學教授宋怡明(Michael Szonyi)、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研究員尹麗喬(George Yin)。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