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中國國民黨哀悼沈呂巡大使逝世 感念其公忠體國願家屬節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1.6


中國國民黨哀悼沈呂巡大使逝世 感念其公忠體國願家屬節哀


前駐美大使沈呂巡今(6)日因病逝世,享壽73歲,中國國民黨表達最深哀悼與敬意。沈大使出身近代外交世家,赴美深造取得美國賓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具備深厚外交學養專業,曾任我國駐歐洲聯盟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駐英國代表及駐美國代表等職,一生公忠體國,「使於四方,不辱國命」,對中華民國有重大、卓越之貢獻。


國民黨指出,沈呂巡大使出任駐外使節屢有出色表現,捍衛國家尊嚴及維護國人權益不遺餘力,於擔任駐歐盟代表時便積極爭取持中華民國護照遊歐盟免簽證;於馬政府出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將爭取國人出國免簽證待遇列入首要外交工作,大幅增加國人出國便利,並舉辦「百年傳承 走出活路」外交史料特展,展出多項攸關我國主權、舉世聞名的珍貴條約原件;任駐英代表時,在其維護國格、積極抗議下,成功爭取中華民國國旗在倫敦奧運觀眾席上飄揚。


沈大使任駐美代表期間,不僅首度在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為我國駐美官員爭取外交車牌,並在與美國政府合辦之「盟軍對日作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中致獻有中華民國國徽的花圈,積極在國際間發揮外交長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國格及尊嚴,其愛國與專業精神值得國內外各界肯定、發揚。


國民黨對沈呂巡大使對國家的貢獻表達致上敬意,也向沈大使的家人致上最深的哀悼,願家屬節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