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朱主席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碑前獻花表達哀思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25


朱主席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碑前獻花表達哀思


  228事件即將屆滿76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上午率秘書長黃健庭及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於228紀念碑前默哀、獻花,表達對受難者的悼念及追思。朱主席強調,和平紀念日深具教育意義,社會各界應謹記和平的重要,用愛、和諧與和平來推動最有愛的台灣。

  朱立倫主席上午率黃秘書長及中央黨務主管前往228和平紀念公園,在紀念碑前默哀並獻上鮮花,表達哀悼,氣氛莊嚴。台北市二二八協會理事長黃秀婉、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以及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等亦出席。

  朱主席指出,他擔任桃園市長、新北市長期間,每年都舉辦228紀念活動。國民黨執政時推動228為紀念日,不是為了放假,而是希望社會能瞭解和平紀念日的重要。不論那一個族群與個人,都要用愛心與和諧來面對,社會才能進步。

  朱主席表示,和平紀念日深具教育意義,而非政治目的,希望每個政黨都能重視和平,愛台灣、愛中華民國,保護國家,持續推動民主自由與社會和諧,並推動兩岸及世界的和平。

  新北市228總會理事長洪顯詔表示,228悲劇不能延續,如果把史實一直帶偏,台灣將會永遠沒完沒了,造成族群對立,社會就無法和諧,他呼籲國民黨將來若贏回執政權,要將史實公開讓大家討論,才不會讓228悲劇延續。

  朱主席於活動後受訪指出,在疫情後國民黨舉行228紀念活動,延續他過去每年參與活動一樣的心情,希望社會能記取228事件所帶來的傷痛並逐漸弭平,讓社會充滿陽光,世界能夠更和平。同時,兩岸和平也是國人最大的期待,國民黨的目標就是希望維護兩岸和平,讓民眾過好日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