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夏立言副主席參訪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 呼籲兩岸珍視歷史、共創和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7


夏立言副主席參訪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  呼籲兩岸珍視歷史、共創和平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2月15日傍晚抵達重慶,即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在會談中,袁家軍市委書記表示重慶無論是和國民黨或台灣,都有非常深厚的歷史淵源。目前有大量台商、台胞在重慶發展或工作,對重慶的建設有很大的貢獻。而且重慶會帶動整個大西部,發展的空間還很大,未來希望在新能源汽車、電子通訊產業、青年交流等雙方有基礎和潛力的領域深化合作。


夏副主席對此表示,重慶不僅是抗戰時期的陪都,也是當初兩岸ECFA的簽署之地,現在又有不少台商、台青在此投資或求學。無論從歷史情感、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還是台胞生活發展方面,國民黨都高度重視重慶。相信在這麼好的基礎上,未來雙方的交流合作將會邁向一個嶄新的階段,為兩地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夏副主席一行於16日上午與當地台生、台商、台胞代表座談,下午則前往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參訪。


在與重慶當地台胞座談時,會者一致表示,他們和其他地方的台胞一樣,最大的心聲就是盡快恢復原有的航班航點,以利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夏副主席對此表示,這一趟走下來確實感受到大家的需求,也凸顯這個問題的急迫性。未來國民黨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力求儘速恢復開放。 


此外,夏副主席在參訪重慶市抗戰遺址博物館後表示,對於當年重慶軍民在蔣中正委員長領導下堅苦卓絕、堅持奮戰的「重慶精神」由衷感佩,這是國民黨寶貴的歷史和精神資產。所以就在這次訪陸行即將結束時也以此自勉,只要堅定信念,終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完成增進台灣民眾福祉、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的目標。


夏副主席強調,在參訪過程中可以深切體會到戰爭之殘酷、抗戰之不易,以及和平之重要。與此同時,也看到盟國之間不分國籍膚色相互協調合作、國民之間不分地域立場彼此團結互助的可貴。所以也想藉此呼籲,無論是太平洋兩岸還是海峽兩岸,都應該珍視這段情誼。畢竟過去的歷史無法改變,但未來的和平與美好現在就可以創造,相信這也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使命。


夏立言副主席一行完成在重慶的行程之後,將於17日上午乘高鐵前往成都,並在完成參訪及座談行程後,於晚間搭機返回台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