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蛋蛋的哀傷!陳吉仲忙輔選?看不見缺蛋危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22


蛋蛋的哀傷!陳吉仲忙輔選?看不見缺蛋危機?


國內缺蛋問題嚴重,民怨四起,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發言人林家興、楊智伃今(22)日召開「蛋蛋的哀傷!陳吉仲忙輔選?看不見缺蛋危機?」記者會,質疑國內不僅缺蛋問題嚴重,蛋價飆漲也讓升斗小民吃不消,漲幅已經超過三、四成,但蔡英文政府提不出解決的辦法,只會安排一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賣場、架上有滿滿雞蛋的大戲,搞得好像獨裁國家,當視察一結束,人民還是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蛋?哪裡有便宜的蛋?蔡政府是「作秀治國」,毫不在意人民「蛋蛋的哀傷」,根本就是一個蛋頭政府。


林家興表示,身為主管機關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會宣示毫不實際的空頭支票,去年缺蛋危機時,陳吉仲也不斷開出支票說「蛋荒會過去、蛋價會回穩」,如今已經過了一年,台灣人民還是深陷缺蛋、高蛋價危機中,陳吉仲的說法相信人民不會再買單。


林家興指出,蔡英文政府早在2020年4月8日就成立「雞蛋國家隊」,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拍宣導影片向大眾喊話不要囤蛋:「雞蛋國家隊沒有停工,1天24小時準時產蛋,全台蛋雞場超過1800家,每天蛋產量2200萬顆,產量足請放心,認真供應全國民眾所需雞蛋,雞蛋不用搶,天天買得到」。他強調,如今「雞蛋國家隊」已經運作將近3年,雞蛋不僅短缺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讓人民忍不住痛批:「請問雞蛋國家隊在幹嘛?」民進黨的雞蛋國家隊,沒有雞蛋,國家也快被搞垮!

 

林家興表示,陳吉仲已經信用破產,曾保證的產量充足不斷跳票,面對今年更嚴重的缺蛋荒,陳吉仲再度許下不切實際的承諾:他說「若天氣回穩、禽流感減少,產蛋數量絕對會增加,希望2月下旬、3月上旬逐步恢復產量」,如果天氣沒回穩、禽流感沒減少,難道農委會就兩手一攤沒有辦法了嗎?陳吉仲解決蛋荒的對策居然是靠天氣?看天吃飯?那民眾求神拜佛就好,要農委會幹嗎?

 

林家興指出,陳吉仲昨天還在那邊裝委屈,自認「已盡最大力量」,顯然就是擺爛的說法,也自證是個無能主委!白話文就是「我能做就這樣了,不然要怎麼樣?」如果道歉有用,要政府幹嘛?如果陳吉仲能力不足,無法解決蛋荒、高蛋價的問題,就請陳吉仲兌現內閣改組前的說法,「回屏東養豬,找蘇貞昌當助手」吧!


林家興並表示,蔡培慧近期頻邀請陳吉仲站台輔選,說要協助解決農業困境,但造成兩岸關係阻礙、南投農產品出不去的,不正是蔡培慧的民進黨要負責嗎?台灣社會當前最重要、最急迫的缺蛋問題,完全沒有看到蔡培慧有任何發言、表態,蔡培慧在陳吉仲的輔選活動中卻隻字不談,是陳吉仲不敢談?還是蔡培慧不敢問?如果連人民最急需解決的蛋荒問題,蔡培慧都不敢過問,如何做好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


林家興指出,當前我們看到,蔡培慧在拚選舉,找陳吉仲泡茶,林明溱是拚民生,開記者會為鄉親反映缺蛋,兩者高下立判!如果架上繼續沒雞蛋,我們就繼續下架民進黨! 


楊智伃表示,無力解決蛋價高漲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會卸責說國外都一樣!陳吉仲說:「受俄烏戰爭、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國內蛋價上漲,但仍比美國、日本等價格低,強調會透過調度,讓所有消費者都可以買到雞蛋」。不過,馬上被網友們打臉,質疑陳吉仲拿美國、日本相比,難道台灣與這兩國的「薪水有一樣高嗎?」網友們更揶揄陳吉仲「等你哪天台灣所得跟美國一樣再來比美國吧!」、「只要不是世界最貴就不算貴嗎?」、「還好陳吉仲不管房地產,否則絕對會說台灣房價不貴,人人都可以買到房子」。

 

楊智伃表示,國民黨同仁昨天實際走訪台北市十家量販店,發現只有一家買得到蛋,難道蔡政府還要宣稱沒有缺蛋危機嗎?楊智伃指出,只要會內宣不用會處理內政的農委會主委,人民還能忍受嗎?


楊智伃並列舉缺蛋危機時預測蔡政府大內宣SOP的十大手法: 

1.蔡政府發起「我OK你先買」讓蛋活動。 

2.蔡政府委託專家跳出來講,健康的台灣人不需要吃蛋。

3.蔡政府開記者會教民眾打了蛋之後蛋殼可以蒸一下再吃,一樣好吃。

4.蔡政府推動買蛋實名制。

5.蔡政府推動買蛋身分證字號單雙分流。

6.蔡政府成立「雞蛋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產蛋數量。

7.蔡政府發明新名詞台灣陷入「類缺蛋」。

8.蔡政府產蛋數量引進「校正回歸」統計方法。

9.蔡政府印製雞蛋五倍券,貼上後號稱有五倍滿足。

10.農委會要求母雞產蛋要有原廠說明書。


凌濤則表示,陳吉仲沒辦法解決農漁民生計與缺蛋的問題,從陳吉仲承攬政府的研究報告許多部分高比例抄襲就可以觀之一二,甚至還刑事自訴浪費司法資源,我們想問:連麥當勞都缺蛋,你的雞蛋國家隊是只服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嗎?有時間濫訴,不把時間拿來解決缺蛋問題!還是要我們幫忙找幾個國家的解決方案,借你抄一下?


凌濤強調,陳吉仲一個月到南投輔選蔡培慧三次,他要三問蔡培慧:

1、你也同意陳吉仲「把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嗎?

2、你也贊成政府委託案高比例抄襲嗎?

3、你也要成為「缺蛋」的幫兇嗎?


凌濤呼籲各位南投縣民好朋友,陳吉仲無力解決國內缺蛋問題,蔡還要找陳吉仲幫南投農業把脈嗎?蔡培慧還值得信賴嗎?他強調,「支持蔡培慧就是支持陳吉仲」,我們要下架政治凌駕專業的政務官,也要下架把民生擺在一旁,毫無檢討的民進黨候選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