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綠營一再抹紅 國民黨回批: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做到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4


綠營一再抹紅 國民黨回批: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做到了


針對民進黨立委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和大陸弔唁團訪台所提出的種種不實指控,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 (14) 日回應,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卻受台獨意識形態把持,無法務實解決兩岸民生交流議題,只會對解決問題的人抹紅抹黑,台灣人民早已看破民進黨的手腳。


呂謦煒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不僅強調國民黨始終致力實踐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建國理想,更向大陸當局表達台灣百姓的實際問題,爭取到大陸當局的善意回應,比如陸方公開表示願意協助恢復台灣的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做到了,結果民進黨卻還是在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如果民進黨立委認為中共此舉是「以商圍政」,那麼為什麼民進黨不乾脆中斷國民黨執政時期和大陸簽訂的ECFA?


呂謦煒指出,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的種種雙標作為族繁不及備載,比如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在民意代表任內高呼只要共機擾台就要停辦雙城論壇,結果上任後馬上就說「進入政府單位後,也要考量兩岸間各方面交流的需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過去曾提出「務實台獨」,結果之後卻又改口「和平保台」;民進黨對夏立言訪陸各種抹黑抹紅,結果民進黨籍的澎湖縣長陳光復卻還編列赴大陸交流的三百萬元預算;總統蔡英文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在公開場合聲稱支持兩岸對話,結果國民黨實際進行對話並取得良好成果後,卻受到民進黨上下的抹紅與汙衊。相較於國民黨始終秉持國防與對話並重的「2D」戰略、堅持「親美、友日、和陸」的對外政策,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種種「說一套、做一套」變來變去的作為,不是對台灣更為危險嗎?


此外,呂謦煒表示,民進黨政府受台獨政治意識形態把持,阻止陸方官員組團來台弔唁星雲大師,就連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都覺得很可惜,喪失了最好的交流機會。台灣有充分的民主法治和宗教自由,不僅民眾受到良好的教育,佛教更在充分的信仰自由之下有長足發展,為什麼民進黨卻害怕大陸人士來台弔唁星雲大師?難道是對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民主自由沒有信心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