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邱太三籲兩岸對話代替對抗 國民黨:民進黨政府公開打臉民進黨中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3


邱太三籲兩岸對話代替對抗 國民黨:民進黨政府公開打臉民進黨中央?


針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2)日出席台商春節活動中呼籲用「對話」代替「對抗」,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雖樂見邱太三聲稱跟進國民黨的「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交惡」務實穩健路線,但民進黨中央近期仍惡意對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實際努力進行兩岸對話溝通者採取抹紅、汙衊手段,究竟是民進黨政府公開打臉民進黨中央?還是玩兩手策略口惠而實不至?


呂謦煒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早就提過我們一貫的主張是「希望透過對話交流取代對抗交惡」,本黨樂見邱太三跟進國民黨,回到兩岸事務的正確路線。然而民進黨中央敗選後毫無檢討反省、遇到兩岸事務依舊慣性不改,膝反射式地一面抹紅國民黨政治人物到對岸對話是「朝共」,一面政務官卻又呼籲兩岸「對話」代替「對抗」,難道民進黨自己都不覺得矛盾嗎?還是民進黨「蔡政府」、「陳內閣」已經與「賴黨中央」分立,各人各吹一把號?如此說一套作一套的作法展現出民進黨政府雖口口聲聲要改善兩岸關係,實際上卻仍奉行「務實台獨」路線,不僅已成為改善兩岸關係的「絆腳石」,更是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照妖鏡」!


呂謦煒強調,若非陳玉珍等人到大陸「對話」爭取大陸海關重新開放金門酒廠酒類進口,怎麼會有63家因註冊不順而遭卡關的台灣企業獲准繼續銷陸?而國民黨始終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立場,和中國大陸進行有原則的交流、樂見民間交流往來,不僅成功解決兩岸往來產生的若干實際問題,無傷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執政時簽署的協議更惠及民進黨政府,如蔡英文在野時口口聲聲要廢除的「ECFA」,民進黨如今仍視為珍寶愛護有加、不敢輕言毀棄,正好自證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矛盾之處。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既作為執政黨,理應解決民眾實際遇到的問題,結果民進黨政府卻作不好執政者該有的角色,口惠而實不至,說一套作一套,還汙衊抹紅真正透過對話為人民解決問題的人,讓人心寒!民進黨若持續奉行「務實台獨」路線,升高兩岸衝突風險,導致區域和平穩定遭受破壞,民進黨必須負最大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