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夏立言副主席出席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 強調青年交流重要性及台灣軟實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3


夏立言副主席出席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  強調青年交流重要性及台灣軟實力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2月12日傍晚抵達上海,即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雙方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方面有高度交集,特別是對於推動文化和青年交流尤其有共識。陳吉寧市委書記在談話時表示,台灣在文化藝術領域創作上的成就,對於許多上海市民而言具有高度吸引力,都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文藝交流活動。此外,從他曾擔任北京清華大學校長的經驗來看,兩岸青年學生交流有許多美好的成果,未來也希望在這幾個領域加大加深交流,讓過去的盛況能夠延續下去。


夏副主席在會談時表示,他過去從事外交工作時,就深知台灣在文化軟實力方面頗具國際水準,非常值得推廣。加上兩岸又有文化相近的優勢,所以台灣應該要充分發揮潛力,讓更多上海市民和大陸民眾認識台灣的美好,也有助於兩岸共同跨越分歧、能夠彼此欣賞。


夏副主席也強調,自一年多前以線上方式參與海峽青年論壇時開始,就一直不斷強調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性,不僅有助於增進彼此理解和情感聯繫,從而裨益兩岸關係,而且對青年本身的生涯發展也有幫助,值得未來加強推廣,相信兩岸對此應該都有共識。


此外,夏副主席於13日上午出席在上海舉辦的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發表致詞,並在活動結束之後與上海的台商台胞進行座談。


夏副主席致詞時指出,近年來陸續出現一些不利於兩岸交流的因素,的確對兩岸既有的經貿合作形成挑戰。不過,希望兩岸經濟持續繁榮、促進兩岸人民共同利益的力量依然居於主導且強韌。所以希望與會的青年企業家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國民黨也會堅定的支持兩岸青年交流,保障兩岸人民從事合法正當交流的權益,確保這股力量能夠持續不墜。


在與台商台胞座談期間,全國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表示,這三年來因為疫情的影響,兩岸的經貿交流減少,而大陸的經濟結構和經商環境已發生轉變,所以希望兩岸能夠盡快恢復疫情前的交流規模,這對於台商的經營和疫後台灣經濟的復甦會比較有利。


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也表示,上海是國際性的大都市,而且台商在此經營多年,有很多不錯的平台,非常適合台灣青年前來發展,與包括大陸年輕人在內的世界各國優秀人才交流,相信對於個人生涯和兩岸關係都會很有幫助。


夏副主席與在場的台胞充分交流後表示,對於所提供的意見會認真研究,將來作為國民黨推動兩岸政策的參考。國民黨也會一如既往的堅持立場,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促進兩岸繁榮發展,為增進台灣民眾的生活福祉而持續努力。


夏立言副主席一行在完成上海的行程之後,已於13日下午搭乘高鐵前往武漢,並於明日上午進行與當地台商台胞座談、參訪辛亥革命紀念館等行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