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國民黨訪陸為民眾爭取民生權益 民進黨進酒店暗通款曲?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20


國民黨訪陸為民眾爭取民生權益 民進黨進酒店暗通款曲?


針對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大陸「暗通款曲」,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政府與中國大陸無法溝通對話、執意交惡對抗,對台灣民眾民生福祉造成諸多不便甚至危害,反觀國民黨堅持交流對話,以行動勇敢開創兩岸和平契機、為全民謀福祉。呂謦煒更酸,民進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甚至是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又是到酒店跟誰暗通款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到大陸跟國營電信公司做生意,又是暗通什麼款曲?


呂謦煒質疑,鄭文燦和梁文傑到中共當局治下的澳門酒店接受招待,面對外界質疑堅不吐實,大家都想了解,鄭文燦跟梁文傑在酒店裡面到底跟誰在暗通什麼款曲?鄭運鵬到大陸與國營電信公司做生意,算不算暗通款曲?近期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也遭爆出涉及接受廠商性招待、酒店帶出場,甚至有對價關係損害公共利益,讓這種道德水準低落的人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不才是中華民國最大的國安危機?若民進黨高官輕易受對岸桃色、金錢腐蝕誘惑,又要人民如何相信民進黨能夠守護台灣並維持中華民國的國格尊嚴?


呂謦煒強調,夏立言此行依法報備,行程也都即時發佈訊息,一切透明公開,並和在陸台商台胞台生座談,將民瘼、需求務實反映給大陸當局,獲得大陸當局善意回應;而且國民黨不只出訪大陸,更同時進行與美國和日本的訪問,彰顯國民黨以行動實踐「親美友日和陸」務實穩健的對外策略,這正是民進黨所做不到的「藍能綠不能」。反觀民進黨政府在兩岸關係上說一套做一套,總統蔡英文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口口聲聲要對話,實際上卻是對真正實踐交流對話的在野黨百般抹紅、抹黑,難道真的是「眼紅」?


呂謦煒強調,國民黨執政時期對區域各方都能維持官方聯繫互動,即使在野也和區域各方廣結善緣,反觀民進黨無力維持兩岸官方往來,甚至連民間往來都要阻礙,就像椅子缺了一角,導致區域情勢的不穩定,讓台灣陷入戰爭風險,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台灣民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