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國民黨:給我在地民意急先鋒 拒絕空降黨意打高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5


國民黨:給我在地民意急先鋒 拒絕空降黨意打高空


南投立委補選,連日來民進黨連續開記者會抹黑,已引起南投人不滿。中國國民黨今(15)日召開「給我在地民意急先鋒 拒絕空降黨意打高空」 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南投縣議員林儒暘、副發言人陳暉等出席,國民黨表示,林明溱在地三十年,民意優先、政績看得見,反觀蔡培慧不僅從台北空降,更是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兩人高下立判!


林儒暘指出,南投需要的是真正懂得南投人需要的民意代表,林明溱一輩子都待在南投,從省政府、兩屆集集鎮鎮長、南投縣議會議員、南投縣政府觀光局局長、兩屆南投立委再到兩屆南投縣長,他不僅資歷完整,更一直在南投深耕,爭取到南投交流道、南雲交流道、工業區工業路打通、8年減、還債近79億元、開發五大產業園區等,對在地建設及需要非常清楚,過去南投人也曾給民進黨機會,但民進黨沒有尊重南投在地人,為何林明溱還是獲得南投人支持?因為林明溱最了解南投,反觀蔡培慧雖當過南投的不分區立委,但卻沒有為南投人爭取福祉,四年無所作為。


林儒暘抨擊,烏溪線立委選輸後,去當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但當地仍看不到蔡培慧的付出,因此她選縣長時大敗給許淑華。結果縣長選輸後,竟然還要再選另外一區即濁水溪線的立委。南投人要的是為地方耕耘、為地方服務的候選人,而不是空降、打高空的人。輸掉一次立委、一次縣長,南投人已明確告訴蔡培慧,南投人不接受空降,結果現在竟然還出馬選另一區的立委,並且用抹黑手法選舉,這實在很不尊重南投人。賴清德曾到南投為蔡培慧輔選,稱很多案子南投縣府不配合,但單以漳和國小建設的案子為例,地方送到中央後,中央並沒有同意,是中央不給地方資源,而不是地方不願配合。為什麼民進黨總說林明溱沒為南投做事?因為民進黨根本不懂南投,根本不知道地方發展需要什麼,南投人拒絕「選舉南投人、選後不見人」,不要空降立委,而是要在地深耕的好立委、好縣長。


林家興表示,林明溱政績民眾看得見,滿意度居高不下,在地服務超過30年,曾短短三天內,走訪了近60個告別式,親身體察基層民眾清苦,兩屆縣長建設地方400多億、兩屆立委爭取經費200多億,參選目的是為了服務南投鄉親、爭取更多建設發展。反觀蔡培慧總是空降完跑回台北,選舉才來南投,南投人不認識她與她的台北選舉團隊,政策更是充滿爭議,如2018年8月底要求政府整治南投縣中寮鄉野溪,並試圖爭取水保局整治經費,卻遭學者、網友與環保團體批評,身為農陣出身,竟然與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觀念背道而馳;還有2021年5月,當大家都在拚防疫,林明溱縣長發函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希望爭取購買德國BNT疫苗時,蔡培慧還在造謠是要買中國大陸「復必泰」,把政治鬥爭置於南投人生命之上!蔡培慧參選目的只是為了賴清德爭一口氣,選輸回中央當官,與林明溱相比天差地遠。


陳暉指出,蔡培慧過去痛批馬政府開放萊劑美牛義正辭嚴,如今的蔡培慧卻迄今仍對萊豬進口保持緘默,引發外界側目。甚至她在2016年當立委期間還曾表示,零檢出不是困難的問題,而是要照顧到一般人的食安,她反對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結果當四大公投反萊豬時,甚至還跟陳吉仲同台宣傳「四個不同意」,雖然嘴巴沒說,但是行動已經表示得很清楚,難道她在換了位子之後,就換了堅持換了底線?何況,根據南投的公投結果,南投鄉親其實是反萊豬的!


陳暉強調,當時宣講時陳吉仲曾指出,若「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會影響我們加入CPTPP。然而,現在萊豬進口了,我們CPTPP的加入有進展了嗎?何況蔡培慧自己還曾說過:瘦肉精解禁不是單純的公衛議題,背後存在更大的「自由貿易壓迫台灣全體人民」的問題,那請問當時的蔡培慧是在打臉現在的自己還是在打臉陳吉仲呢?當時說「心中只有民意沒有黨意」的蔡培慧,如今心中的民意也只剩下民進黨的黨意了。


林家興總結指出,我們可以看到,林明溱與蔡培慧的巨大對比,一個在地三十年,一個空降沒幾年;一個從鎮長、議員、局長當到縣長與立委,受南投民意支持信任,一個當不分區立委、當中辦執行長,都是民進黨給的官,都在當黨意立委;一個爭取諸多服務建設、發展繁榮南投,一個則爭議纏身、選舉時抹黑南投,當官時消費南投,兩個人的差距對比十分明顯!呼籲民進黨從事政治事務要一步一腳印,務實穩健,不是靠包裝、抹黑就能取得人民信任,去年的地方選舉台灣主流民意已經清楚表達這點!何況民進黨新主席上任號稱改革,結果打選戰卻還是打醬油甚至造謠、汙衊,甚至還有黨高層選前打壓公務員,選後還帶隊到南投輔選,這對民主政治發展是負面影響。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