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立法實務研討會,黃健庭期許著重民生議題、為人民喉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6


立法實務研討會,黃健庭期許著重民生議題、為人民喉舌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中國國民黨今(16)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由秘書長黃健庭頒授印信予連任的黨團總召曾銘宗以及新任的書記長謝衣鳯。黃健庭致詞時首先感謝曾銘宗總召、上會期書記長李德維以及所有黨團成員的共同努力,代表人民強力監督民進黨,有非常傑出表現。面對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黃健庭也懇託所有黨團成員能盡量抽時間幫林明溱助陣,黨內每一份支持都是至關重要的力量,共同努力幫林明溱能順利當選。


黃健庭表示,去年1126九合一選舉,在黨沒有錢及資源的情況下,黨團成員提供了強力砲火,支援各縣市的候選人,一起打了一場漂亮的一仗,他表達敬意與謝意。


對於立法院新會期,黃健庭指出,本會期開議最受關注的就是「超徵稅收、還稅於民」,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已提出「超徵稅額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希望能爭取每位國人發放六千元提高到一萬元,而且必需盡快發放;但對於行政院三千八百億元特別預算中,一千億的「加強社會韌性」等項目有「空白授權」爭議,黨團也應該嚴格為納稅人把關,要求經費一定必須用在刀口上。


此外,黃健庭提到,協助青年改善低薪、解決勞保財務問題、檢討長照2.0政策、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穩定國內物價等民生經濟及地方發展的問題,也是本會期聚焦的重點,這都需要立院黨團、智庫與黨中央通力合作,來督促民進黨政府進行改革,甚至提出更好的方案獲取民意認同。


回想一年前,黃健庭表示,當時參加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時提到雞蛋問題,當時蛋價飆漲,消費者物價指數創新高。沒想到一年過去,如今蛋價又在歷史高點,消費者物價指數再創14年新高。不僅雞蛋成為奢侈品,高麗菜更大漲近六成,牛奶、麵包漲5%至7%,外食費用至少漲5%至8%,房租也大漲2.44%,創26年半最高。可說是除了薪水外,無所不漲,小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苦。整整一年,都法解決雞蛋問題,過去有人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如今台灣人也快吃不起茶葉蛋。連雞蛋都管不好,還執什麼政!做不好,就換人!


至於新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黃健庭表示,陳建仁過去最挺高端,並推崇高端是「第二座護國神山」,還為「免疫橋接」強力背書,可說是高端重要推手。結果高端不但一個國家都賣不出去,台灣自己也報廢160萬劑,浪費了納稅人14億元,更別說疫苗採購過程中,護航及內線爭議不斷。所謂的「第二座護國神山」,根本是海市蜃樓。就像王鴻薇委員所說,大力推銷高端的陳建仁,必須出來面對,對疫苗政策錯誤負責,向全體人民認錯!


最後,黃健庭表示,立法院開議後,每位委員都會相當忙碌,在努力為人民喉舌之餘,也希望面對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所有委員能盡量抽時間幫林明溱前縣長助陣,不論是宣傳或是到南投幫林明溱站台掃街,黨內每一份支持都是至關重要的力量,讓林明溱能順利當選。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