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承認就是要南投人吃萊豬? 「黨意代言人」蔡培慧棄守南投人食安健康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26


承認就是要南投人吃萊豬? 「黨意代言人」蔡培慧棄守南投人食安健康


南投補選倒數一週,國民黨多次質疑蔡培慧「過去反萊劑,現在挺萊豬」是聽從黨意,沒想到蔡培慧陣營今(26)日竟又重申萊劑「日常食用量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認為,蔡培慧與民進黨連辯解都懶,赤裸裸擺出就是要南投人吃萊豬的蠻橫嘴臉、棄守南投鄉親食安健康,令人憤怒;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聽從黨意的蔡培慧宛如蔡英文的傀儡,只聽從黨意,而不正視民意,為了聽黨的話,連自己曾經的堅持都放棄,連民眾最重視的生命健康都不在乎,像這樣的人如何有資格來參選民意代表?


呂謦煒指出,蔡培慧陣營聲稱如今萊劑已有國際標準,但就算照民進黨將CODEX在2012年公布的準則視為「國際標準」的邏輯,事實上蔡培慧即使是2016年5月剛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時,都還指出「零檢出不是困難的問題,而是要照顧到一般人的食安,她反對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是因台灣飲食習慣與西方不同,西方是吃肉,台灣吃很多內臟,例如麻油腰子、路邊攤黑白切等,瘦肉精美豬進口也可能做成加工品,如豬排、肉鬆等,很可能讓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吃到,所以我反對」,她還說「黨內要做科學驗證,不是驗瘦肉精,而是要把台灣飲食習慣、吃內臟的比例、不同族群可能有不同數據」。蔡培慧當時對人民的健康如此重視,現在卻只會照搬民進黨的官方說法而失去堅持。請問蔡培慧,究竟是妳的信仰變了,還是妳的利益變了?


呂謦煒抨擊,2021年12月的「反萊豬公投」中,有84,903名南投縣民投下同意票,佔比近五成五,以蔡培慧目前參選的南投立委第二選區來說,同意反萊豬為43,161票,佔比約五成四,多於挺萊豬的3.7萬票。南投第二選區的多數民意是反萊豬,蔡培慧拿國際標準為萊豬護航、認為萊劑日常食用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是赤裸裸的否定民意、霸凌民意!


呂謦煒強調,蔡培慧自2016年以來受到蔡英文的庇蔭,擔任四年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並由民進黨指派空降南投三次、更曾擔任民進黨指派的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是民進黨重點栽培的人。蔡英文一意孤行開放萊豬,蔡培慧不敢抨擊蔡英文的立場,也不敢違抗民進黨的意志,不僅堅持不了自己從事農運時的信仰,更「為了黨意犧牲民意」,彷彿成為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傀儡。南投需要這種黨意立委、傀儡立委嗎?相信南投選民一定會把這種為了一己私利、犧牲人民健康的傲慢候選人三振出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