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夏立言副主席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為台灣提三大訴求關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9


夏立言副主席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為台灣提三大訴求關切


夏立言副主席一行於9日傍晚前往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夏副主席在會談一開始就提出「三大訴求和關切」,一是呼籲兩岸過去已經達成的民生協議,一定要想辦法落實和維護。二是要盡量克服困難,降低兩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三是兩岸應該要盡量緩和緊張情勢,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


夏副主席在會見中強調,國民黨從去年到今年兩次出訪所有工作的重點,都是圍繞著這三個方向推進,所有的目的都是為了促進台灣社會的民生福祉,保障台灣基層民眾的權益,同時也盡到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夏副主席表示,當前兩岸的僵局或許短期內難以完全改善。但現階段比較重要的,是要盡量避免兩岸的政治分歧波及經貿和民生領域。兩岸應該持續強化民間及地方政府層面的溝通對話,來協助解決兩岸交流過程中民眾面對產生的各種實質困難,例如台灣基層農漁民、中小企業關切的農漁水產品等民生經貿議題。相信這也是當前最能促進兩岸人民福祉、也是有效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最佳方式。


整個會見過程,雙方都很坦率地溝通,也充分交換意見。夏副主席最後強調,兩岸應用行動交流對話化解歧見、加強溝通解決爭端,才能積累兩岸互信,保障和平發展。


本黨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都是延續過去黨章、黨綱的內容,包括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以及馬英九總統八年主政期間「親美、友日、和陸」的基本方針,推動海峽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求同存異」,這個立場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兩黨未來將共同致力於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交流合作和經濟繁榮的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