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夏立言副主席赴南京中山陵謁陵緬懷國父 參訪歷史檔案館連結兩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2.12


夏立言副主席赴南京中山陵謁陵緬懷國父  參訪歷史檔案館連結兩岸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2月11日下午抵達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其中包括觀看國父 孫中山先生親筆手稿、辛亥革命和抗戰時期的珍貴文件或照片等展品,並於12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謁陵。


夏副主席在謁陵後表示,歷來祭謁中山陵,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夏副主席認為,這個心路歷程就像他兩次訪陸行,一開始固然承受不少壓力、過程有時也備感艱辛。不過,只要堅持以民為本的信念,提出正確的目標並堅定不移的前進,終究會有峰迴路轉、成果豐碩的一天。


夏副主席強調,中國國民黨無論是在大陸時期還是在台灣,都致力於實踐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建國理想,力圖復興民族、建設民生和實現民權,對兩岸的長遠發展都做出卓越貢獻。此次行程雖然緊湊,但特地安排南京參訪歷史檔案館和祭謁中山陵行程,就是在表達國民黨絕不忘本。在緬懷先賢的同時,也會傳承他們的精神,繼續為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努力奮鬥,這也是此行最大的意義。


除了參訪和祭謁的行程外,夏副主席一行也於11日晚間會見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就未來雙方可能進行的交流合作領域交換意見。夏副主席在會見時表示,台灣在科技產業和學術人文等領域頗具競爭力,而江蘇有非常豐厚的歷史文化資產和經濟發展動能,不僅與國民黨有深厚的淵源,且地理風俗及生活習慣也與台灣相親相近,從推動兩岸交流的角度來看,有非常大的合作潛力。尤其是歷史文化與青年交流方面,對於加深彼此的溝通和理解很有幫助,值得未來大力推廣。


此外,12日上午謁陵結束後,夏副主席也與江蘇的台商台青進行座談,聆聽他們的心聲和建議。夏副主席在座談後表示,感謝當地台人對國民黨的支持鼓勵,以及長期對兩岸經濟發展的貢獻。對於所提供的許多寶貴意見,未來國民黨將在這些基礎上繼續深耕,和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共創嶄新未來。 


夏副主席一行在完成南京的行程後,將於下午搭乘高鐵前往上海,並於13日上午出席滬台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