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朱主席會見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 互相交流台美關係及兩岸情勢議題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3.23


朱主席會見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 互相交流台美關係及兩岸情勢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下午於智庫會見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非常駐資深顧問、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雙方針對台美及兩岸關係與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朱主席感謝卜睿哲先生對於台灣民主及兩岸和平的貢獻,也很期待台美關係能夠在現有堅實的基礎上,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會中提到兩岸現狀時,朱主席表示為了減緩日益緊張的兩岸情勢,國民黨認為維持一定程度的「模糊性」(ambiguity)是有必要的,這也是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大的不同。朱主席也再次強調國民黨採取「親美,友日,和陸」路線,會積極促進兩岸的相互理解及對話交流,持續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卜睿哲長期關注亞洲事務,曾於1997年至2002年擔任AIT理事主席,並於卸任後加入布魯金斯學會。卜睿哲亦為美中台關係專家,著作等身且備受各方重視,對於美中台三邊關係發展見解有重要影響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