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力抗民進黨箝制言論自由 力挺南投真正國會監督力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3.1


力抗民進黨箝制言論自由  力挺南投真正國會監督力量


  中國國民黨今(1)日上午舉行「力抗民進黨箝制言論自由、力挺南投真正國會監督力量」記者會。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民進黨強推「全民防衛動員法」,給政府管制媒體的權力,無疑是嚴重迫害言論自由。「全動法」不僅賦予政府管制媒體的權限,甚至還要徵召學生參戰,更讓社會強烈反彈。目前正進行南投縣立委補選,國民黨呼籲選民支持多一席國會監督力量,讓傲慢的執政黨徹底檢討反省!

  林家興說明,民進黨之前推「數位中介法」遭到社會強烈反彈而撤回,又巧立名目弄了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正案,其中除了箝制媒體的內容,亦可能煽動戰爭恐懼,再次引起社會譁然。在管制媒體方面,所謂的動員準備階段跟實施階段,其中的空白授權問題爭議極大,所謂的動員準備階段定義如何?法案如果通過,政府就有權對所有的媒體進行調查統計,造成寒蟬效應。

  此外,草案中對於什麼是不實訊息與不當內容,都是民進黨政府說了算,對於言論自由危害非常大。尤其民進黨政府過去在言論自由上的表現劣跡斑斑,最大的假新聞製造中心就是民進黨自己,又有何資格推這樣的法案來審查言論。

  林家興指出,全動法的修法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原因之一就是煽動戰爭的恐懼,引發讓學生上戰場的疑慮。國民黨支持加強自我防衛力量,但民進黨政府已經完全沒有信任度,貿然推動修法已引起社會的廣泛反彈跟疑慮。尤其南投正進行立委補選,民進黨的黨意立委蔡培慧之前挺萊豬、擋疫苗,全都跟著黨意走,如果蔡培慧進入立法院,一定也會跟著黨的意志,支持鉗制言論自由,煽動社會恐慌的法案。

  洪孟楷則對民進黨政府提出三項質疑,要求向國人說明清楚,無可迴避:

一、蔡政府要將「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把「準備」兩字拿掉,是真的要往戰爭方向前進?避無可避嗎?

二、全民防衛動員法中的「準備」一詞,定義為何?這是行政部門的「空白授權」、「無限擴權」,簡直無法無天!

三、政府不想看到的負面字詞,只要政府認定可以用全動法禁止?所以「缺蛋、缺水、缺電」讓民進黨面子掛不住,以後都看不見?這才是國人所最擔憂的,政府想箝制網路自由、媒體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而無所不用其極。

  對於南投立委補選,洪孟楷質疑,南投大街小巷近日連夜出現許多抹黑布條,拿林明溱頭像搭配不實言論,還寫上民進黨字樣,難道賴清德主席認同這樣的抹黑手法?不能正面爭取選民認同,一定要退步成這樣?

  洪孟楷強調,國會不需要多一席遵循民進黨意的橡皮圖章,但需要一席監督制衡的在野力量。呼籲南投鄉親週六站出來支持2號林明溱!出來投票才能捍衛自己及地方權益!集中選票支持林明溱,唯有真正的國會監督力量才不會讓執政黨恣意妄為,才能讓傲慢的執政黨徹底檢討反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