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起訴 國民黨:賴清德忙輔選抹黑南投改革還有人信?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3.2


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起訴 國民黨:賴清德忙輔選抹黑南投改革還有人信?


針對台南地檢署今(2)日宣布偵結台南市第4屆正副議長賄選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名起訴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等10人,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僅對邱莉莉與林志展停權3年處分,不僅沒有要求他們辭職、重選議長,更沒有對民進黨的黑金貪腐向全台老百姓公開道歉,現在還在用抹黑手法傷害南投民主,如何讓台灣老百姓相信民進黨的改革誠意?


呂謦煒指出,據檢方調查,邱、林等人不僅行賄,對無法賄賂的議員更採用恐嚇手法,可見民進黨在台南的「黑金」作為已是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民進黨被問到相關案情時,僅低調回應「尊重司法調查」,然而想當初賴清德任台南市長時,僅因時任議長涉賄,就拒絕進議會232天,反觀現在卻僅對涉案人士停權了事,更允許現任市長黃偉哲進議會,種種作為可看出民進黨的改革只是虛晃一招、民進黨的反黑金只是打假球!


呂謦煒質疑,賴清德對不僅不要求涉犯黑金案件的邱、林等人辭職,也沒以黨主席之姿對全台老百姓道歉,甚至還用烏龍爆料、抹紅抹黑等種種負面選戰奧步汙染純樸的南投。賴清德連自己的黨都管不好,又有什麼資格來南投輔選?正直的南投人反對黑金政黨、拒絕負面選戰,民進黨涉及黑金而毫不反省,蔡培慧作為民進黨的提名候選人,是否也應該對此表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