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朱主席會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工作小組 強調國民黨「2D戰略」維持區域和平重要性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3.22


朱主席會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工作小組 強調國民黨「2D戰略」維持區域和平重要性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中午於中央黨部會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 美台工作小組,訪賓一行包含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胡克(Allison Hooker),與前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瑞森(Wallace “Chip” Gregson)及數位華府智庫學者等。與會雙方就當前兩岸關係與台美關係進行深度交流,氣氛良好融洽。


朱主席於會中強調,國民黨是所有民主國家的盟友,更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為了避免兩岸關係出現緊張情勢,國民黨始終主張必須透過結合「國防」(Defense) 與「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在國防政策方面,國民黨支持加強自我防衛力量的國防改革,但不僅是延長役期,而是要充實訓練內容,才能有效提升國防戰力。在兩岸關係方面,國民黨會持續與對岸進行溝通交流,關心在陸台商與台生的權益,確保我國農水產品順利出口大陸,也期望未來陸生也能在新學期來台就讀,用對話及交流的方式降低兩岸間的任何風險及威脅。


另外,雙方亦針對台灣民眾實際關心的國內議題交換意見,外賓並詢問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將如何應處。朱主席指出,台灣民眾目前更關心缺蛋、房租上漲、能源問題等民生議題,而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一定會提出讓民眾滿意的解方及政策,持續守護台灣社會與經濟發展。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為華府智庫,並於去 (2022) 年成立美台工作小組,由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擔任主席,專責台美關係研究,並提出相關政策建議。本次訪團成員為前白宮國安顧問及GTI 美台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及GTI 美台工作小組副主席胡克、GTI 董事長胡兌勻、前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瑞森、亞洲集團執行合夥人唐偉康、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楊甦棣、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陳仁宜、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幕僚長桂爾、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亞洲計畫副主任後藤志保子、GTI 計畫經理冉明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