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民進黨執政不力怪地方?國民黨批綠縣市缺水缺蛋 綠市長竟忙狂歡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5


民進黨執政不力怪地方?國民黨批綠縣市缺水缺蛋 綠市長竟忙狂歡


針對民進黨今(5)日批評雙北民調墊底,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惡意錯讀民調結果,展現對科學數據的無知,更對自身執政縣市的缺失視而不見,民進黨根本對人民的痛苦無感,應更認真負起執政責任,解決當前台灣社會人民面對萬物皆漲、買不到蛋的問題,而不是只會政治鬥爭。


呂謦煒指出,民調如流水,雖隨時可提供各縣市執政團隊警醒,但是僅供參考即可。如媒體發布的「六都市長上任三個月滿意度調查」中,滿意度前二分別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國民黨執政成果深獲人民的信任與支持;此外,相關民調中也指出「整體來說,新任首長施政滿意度,通常會比連任首長來得低,不滿意比例也會較低,而無意見比例則較高,這是市民對新任首長初期施政尚不熟悉的正常現象」,民進黨沒必要針對民意調查結果大做文章。


呂謦煒抨擊,反觀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長期位居施政滿意度末段班,若以滿意度減去不滿意度的「純滿意度」來看更是六都墊底,而台南從議長賄選案、88槍擊案到光電事業等黑幕幢幢,看不到民進黨帶給台南的正面影響;高雄更多次產生天坑,水情更嚴重吃緊,還得跟屏東搶水,結果陳其邁卻選擇去演唱會狂歡,再加上民進黨中央政府對於缺蛋、缺水、缺電等內政的基本功都無所作為,可見民進黨根本對人民的疾苦無感!


呂謦煒指出,國民黨地方執政縣市治理成績亮眼,除盧秀燕與侯友宜市長深受市民認同之外,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革除積弊,更落實選前給代理教師全年聘期的承諾;台北市長蔣萬安推動ubike前半小時免費,並且推動人本交通,改善人行空間,並透過降低門檻、排除障礙等方式積極推進都市更新等,都展現國民黨六都新任首長為民服務的實績,相信會持續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與認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