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黃秘書長說明總統提名三階段 黨內、泛藍、非綠的整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13


黃秘書長說明總統提名三階段 黨內、泛藍、非綠的整合


有關2024總統人選「黨內態勢明顯就是侯友宜」的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3)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他上午於公開場合提到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的標題與實際內容有落差,他再次清楚說明,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作業可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黨內的整合,第二個階段是泛藍陣營的整合,第三個階段才是到包括民眾黨等非綠陣營的整合。他強調,基本上已經完成了第一個階段,在黨內可能的人選中,大家現在有共識,應該就是侯友宜市長,最能代表國民黨。


黃秘書長表示,進入第二個階段就是進行整個泛藍陣營的整合,包括他今天中午與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一同去見了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此外,郭台銘董事長當然是藍營中非常重要、有實力、有很多支持者的可能人選,郭董事長當然是考量的人選之一。


黃秘書長進一步指出,第三個階段我們必須整合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需要很努力去做的事情。


黃秘書長強調,今天上午活動中他也呼籲所有支持者,在這個階段絕對不要「非誰不投」,不管國民黨最後提名的是侯市長或郭董事長,我們都要能夠團結一致,才有可能勝選,實踐政黨輪替的理念。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補充說明,這樣的整合三階段是為了逐步整合、擴大所有在野及民間朋友的力量,從國民黨、泛藍往外拓展、連結更多社會上不同光譜的支持者、認同應該阻止民進黨繼續用錯誤政策傷害台灣的朋友,共同支持一組最有可能實現政黨輪替的總統人選;而目前的整合在第一階段可以說是已經完成,正在進行第二階段,黃秘書長也提到希望侯、郭兩位的氣勢與支持率都越高越好,國民黨會持續以穩健步伐完成整合工作,推出台灣民眾最肯定、最強的候選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