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朱立倫主席與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餐敘 暢談美中台關係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13


朱立倫主席與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餐敘 暢談美中台關係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晚間與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John Hoeven)進行餐敘,席間雙方暢談兩岸關係、國際情勢、台美經貿合作等議題,氣氛良好融洽。


朱主席表示,近期越來越多來自美國與世界各地的老朋友、新朋友陸續來訪台灣並拜訪國民黨,我們都誠摯歡迎。他向何文參議員強調,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一向秉持著「親美、友日、和陸」的路線,並主張台灣應採行「國防」(Defense)與「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依此強健中華民國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維繫兩岸對話管道、降低各方誤判,以維持台海和平現狀、促進區域安全穩定。


朱主席也提到,國民黨身為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在我國政府與對岸沒有溝通管道的情況下,台商在對岸面臨問題的時候,國民黨也挺身而出與陸方溝通協調,幫助台胞解決問題,例如農漁產品問題的解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此外,包括國防及兵役制度改革、教育合作、科技合作方面等議題雙方均有交換意見。


參議員何文所屬的北達科他州是我國重要農業合作貿易夥伴,何文也長期支持強化台美經貿關係,包括支持我國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及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本次餐敘雙方互動良好氣氛融洽,美方出席人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何文(John Hoeven)、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長饒昌明(Richard Jao)、及相關幕僚人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