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那些年他們都在「搓湯圓」?三問民進黨與賴清德是否認同神邏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18


那些年他們都在「搓湯圓」?三問民進黨與賴清德是否認同神邏輯


中國國民黨今(18)日召開「那些年他們都在『搓湯圓』?三問民進黨與賴清德是否認同神邏輯」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發言人蕭敬嚴等出席,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認同該黨擬參選人毫無證據就抹黑提吿新北市長侯友宜嗎?該參選人自己被「喬」過很多次,賴清德認同這就是「搓湯圓」嗎?呼籲全民一起用選票拒絕這樣只會抹黑、只會選舉,治國無方的執政黨,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民主,拒絕綠色圓仔湯!」


針對民進黨前議員何博文告發侯友宜市長涉嫌「搓湯圓」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不實指控,甚至還加碼提告發言人蕭敬嚴,林家興表示,「喬選舉」不正是民進黨的專長?此等不實指控來自於多次「被喬」、「被搓」的何博文議員口中,更是令人感到有趣、諷刺與不捨。不敢針對昨日對民進黨提出的部分提告,是承認民進黨喬選舉比治國強?


林家興表示,何博文對於不實的傳言竟然隨之起舞,擾亂台灣乾淨選風,民主進步黨維持「民主進步」的黨名應該好好約束製造鬧劇的何博文。他強調,何博文抹黑造謠的神邏輯令人歎為觀止,照他的說法,民進黨每一位「喬」過何博文選舉的高層都成了圓仔湯師傅?何博文自己的參政史,就是一部湯圓的血淚史!


江怡臻則三問民進黨與賴清德主席,是否認同何博文的神邏輯?

一、何博文毫無證據,就抹黑提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賴清德認同?

二、何博文自己被「喬」過很多次,請問當中發生什麼事?是否有「搓湯圓」?

三、照何博文邏輯:覬覦總統大位的賴清德是否會私下把台灣人民的前途與利益喬掉?


江怡臻表示,2019年何博文哽咽退選板橋立委,媒體報導為府院黨三方強力施壓喬下何博文,而何博文子弟兵議員黃淑君被檢舉涉免費宴請家長會長,板橋3位地方人士因此遭違反選罷法起訴。依照民進黨指控侯友宜的邏輯,何博文身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動見觀瞻,搓與被搓圓仔湯都嚴重破壞民主制度,綠營歷屆搓湯圓,連賴清德都認證,請民進黨好好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至於民進黨指稱侯友宜今年協調兩場立委選舉是喬、是搓湯圓,江怡臻反問,去年蘇貞昌院長還說官邸輔選天經地義,怎麼民進黨自己忘了呢?蔡英文總統在官邸會議敲定林智堅參選桃園,民進黨也忘了嗎?民進黨價值雙標,光明正大,言之鑿鑿,卻反過來指控討論淡北道路這項中央不管、地方自己著急的市政建設是在搓湯圓,完全不合理。


江怡臻強調,民進黨不僅搓湯圓,更是把選舉和職位當作政治籌碼交換,並沒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舉例來說,林佳龍2022年說了20多次只選台北,最後完全放棄對台北市民的承諾以及自己的理想,林佳龍光明正大的被民進黨高層搓掉,整個黨卻還沾沾自喜,這樣的行為是不是才是大家口中的搓湯圓?請民進黨如果要討論搓湯圓,應該先檢討自己,再去檢討別人。「台灣不需要這些意識形態掛帥的抹黑、政治口水」。


「賴清德、黃承國、鄭文燦都變圓仔湯師傅?」林家興細數,當初2019年4月,原本意圖參選板橋的何博文在府院黨三方施壓之下哽咽退選禮讓張宏陸,請問發生什麼事?是怎麼搓的?去年5月22日, 余天退選新北市黨部主委一事,湧言會要角、立委王定宇還曾直言「細膩操盤創造戲劇性逆轉」,這是否有「搓湯圓」?今年民進黨板橋立委再度上演初選內鬨戲碼時,原本「一人卡五洞」的何博文在賴清德「出手」後轉戰淡水,依照何博文的邏輯,這不也是「搓湯圓」?不是嚴重破壞民主制度的行為?


蕭敬嚴則表示,何博文為了搶媒體版面去提告侯市長,但當時侯市長並未操盤選舉事宜,所以何博文為了選舉進行政治操作,就是民進黨一貫的手法,何博文指控別人,但沒有發現自己就是最大、最圓的湯圓。


蕭敬嚴指出,根據媒體報導,何博文接受「賴清德、潘孟安、鄭文燦」等人的「協調」,放棄板橋而轉戰淡水區,難道不是在搓湯圓嗎?賴清德等人有沒有違反選罷法?而張宏陸、呂孫綾、鄭宇恩等小湯圓,最後都跟何博文一起被搓成了大湯圓。賴清德跟民進黨搓的這顆湯圓不僅又大又圓,而且還是好幾個師傅齊力發功,才能把好幾顆小湯圓搓的這麼大顆。 


蕭敬嚴反問何博文,你怎麼能輕易放棄競選、辜負板橋選民對你的期待轉戰淡水,這是不是破壞民主制度的行為?是不是 被黨內高層搓湯圓?如此鐵錚錚的密室交易行為,叫你的選民情何以堪? 


蕭敬嚴也質疑,何博文說他是「透過黨內機制出線」,請問何博文,民進黨內的初選民調不是今天才在進行嗎?你怎麼就說你已經出線?在登記參與初選前的「協調」,就是民進黨的「黨內機制」嗎?難道何博文言下之意,民進黨初選民調只是演戲、過場嗎?難道不是在自爆違反選罷法嗎?


林家興最後指出,一路被喬、被搓、被協調的就是何博文自己,昨天看到何博文為了初選民調出來抹黑侯友宜市長、作秀,馬上被當年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發聲打臉,就知道這樣作秀的政客不可取。簡單查了一下過往紀錄,才發現,原來湯圓就是何博文自己,何博文的參政史,就是一路被協調、被喬的歷史,被喬出來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素質與表現卻仍然如此低落,實在慘不忍睹。


林家興強調,民進黨喬選舉比治國強,民進黨選舉很會,卻是治國無方,不會解決內政外交民生種種問題。請賴清德主席,不要再當圓仔湯師傅,不要再放任底下立委參選人抹黑造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