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朱主席會見加拿大代表 暢談台加關係與兩岸議題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18


朱主席會見加拿大代表 暢談台加關係與兩岸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7)日下午於中央黨部會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Jim Nickel)一行,與會雙方針對兩岸議題與台加關係進行交流,會談氣氛良好融洽。


首先,針對目前緊張的兩岸情勢,朱主席表示,國民黨在國防議題上堅持務實地強化我國國防,支持能有效強化自我防衛力量的兵役改革,使我國擁有堅定的國防基礎,保衛國家安全。同時,國民黨過去擁有許多與中國大陸交流的經驗。因此,本黨與對岸溝通時,將更有能力明確表達我方立場,並促進雙方實質交流,以維持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另外,加方亦關心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程。朱主席指出,馬前總統此次赴陸目的為祭祖交流,這是中華文化的傳統。馬前總統訪陸祭祖期間,亦明確且堅定地多次提到中華民國,並表達其作為中華民國前總統的立場,這也符合本黨一貫的立場。國民黨作為創建國家的政黨,始終致力於捍衛中華民國及民主自由,這也是本黨與執政黨之間最大的不同。


最後,朱主席再度歡迎倪傑民代表接任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並表示台加雙方一直以來,在政府與民間皆有密切的交流,包含教育、工作、經貿等層面。朱主席也希望未來能夠在此基礎之上,持續深化台加於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