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朱主席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 深度交流台美關係與兩岸議題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20


朱主席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 深度交流台美關係與兩岸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上午於中央黨部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雙方就當前美中台關係進行深度交流,氣氛良好融洽。


朱主席表示,於去年六月訪美時,便曾與時任美國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的羅森柏格會談,此次非常歡迎羅森伯格主席訪台。自上任以來,朱主席便特別重視本黨對美事務工作,除了本黨在美國開設駐美代表處外,也長期與美國在台協會就各項台美重要議題進行交流。


針對台海局勢,朱主席再次強調,本黨一向主張透過結合「國防」(Defense)與「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一方面透過兵役改革等方式增強我國國防力量,另一方面也尋求與對岸溝通對話,以求降低兩岸緊張關係、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同時朱主席表示,本黨一向主張「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已經用各種實際行動展現、加強與各方的對話與交流,相信能為台灣帶來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朱主席也提到,本黨能源政策與急進廢核的執政黨不同,國民黨追求穩健的綠能成長,在綠能尚未能成為我國發電主力前,不應輕易廢核,因為能源問題不僅將使人民飽受缺電之苦,更將影響國家安全。此次會談雙方廣泛且深入交流,就台美共同關切的兩岸、國防、科技及能源安全、兵役制度改革、台灣民主與選舉等議題深入對談。


羅森伯格曾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幕僚長與資深顧問,並於今年3月20日就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為該職第二位女性出身且最為年輕者。此次會談同時由美國在臺協會經濟組組長宋子仁(Rashad Jones)、美國在臺協會政治組組長饒昌明(Richard Jao)及相關幕僚陪同出席。國民黨方面則由主席特別顧問兼駐美代表兼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及國際事務部幕僚陪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