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朱主席參加全國模範工會領袖表揚大會 批民進黨讓台灣成為低薪過勞之島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28


朱主席參加全國模範工會領袖表揚大會 批民進黨讓台灣成為低薪過勞之島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28)日出席中國國民黨112年度全國模範工會領袖表揚大會,不僅在五一勞動節前夕代表國民黨對勞工表達最高敬意,同時也表示,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有堅定決心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給勞工最大支持與最多鼓勵。他也嚴正批評,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工時卻是全球第四名,民進黨根本讓台灣淪為低薪、過勞之島!


朱主席表示,台灣物價漲、房價漲、什麼都漲,但只有薪水不漲,已成為低薪之島,七年來平均薪資漲幅跟通膨相比幾乎是零,這兩三年更根本是負成長,勞工負擔越來越大;四年前從事Uber外賣3萬多人,到現在14萬多人,年輕朋友也沒有希望。民進黨只想透過政治手段、選舉方式,繼續贏得執政,但全民感受已越來越深刻。


朱主席指出,他在桃園縣長任內首創勞工權益基金,到新北市也繼續做,最後從地方到中央推動完成;勞動三法,也是由國民黨來完成。民進黨完成的只有一項,就是把七天國假取消、還說有一例一休,搞得天下大亂!經過民進黨執政之後,勞工工時有降低了嗎?根據世界評比,台灣工時超過兩千小時,全世界第四長。薪水比人家低就罷了,工時還比人家長,我們不只是低薪之島,更是過勞之島!跟南韓相比,台灣的薪資只接近南韓的一半,但工時還更長,為什麼勞動部不出來說明清楚?


朱主席表示,全台灣千萬以上的勞工朋友繳的勞保,現在外界都在討論何時會倒,因為光去年潛藏負債就增加7200億,一天增加20億!勞動部回應稱會諮詢學者專家,但是民進黨都已經執政七年了,根本是在擺爛!由於勞保破產可能是在2027、2028年,那時蔡英文不是已說「不關她的事」嗎?根本是死道友不死貧道,這種不負責任的政黨與政府,若能繼續執政,天理何在?對蔡英文來說,勞工朋友不是她最柔軟的一塊,而是最殘酷的一塊!


朱主席表示,勞工朋友希望至少能過好一點的日子,工時減一點、薪水漲一點、勞保有更多保障,這是勞工迫切心聲。我們雖是在野黨,但有決心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給勞工最大的支持。


國民黨勞工工作委員會主委鄭光明在會中感謝朱主席重視勞工,在國民黨首度辦理表揚活動。他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來,從一例一休、繳多領少延後退等問題,許多人對民進黨執政非常不滿,期待明年能夠重返執政,讓勞工生活品質有所提高。


前立委、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吳育仁在會中也提出「台灣基層勞工四大心聲」,包括勞工怕領不到退休金、基層低薪跟青年低薪問題嚴重、擔心工時太長身體挺不住、怕權益沒有人代言,工會組織率偏低不利於勞工權益之爭取等。他指出,民進黨執政七年無作為,而國民黨負責任的提出如「加薪四法」等各種法案與主張,對勞工權益的重視超越民進黨,期待大家能支持國民黨重返執政。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