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朱主席會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 暢談台法關係與兩岸議題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25


朱主席會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 暢談台法關係與兩岸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下午於中央黨部會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與會雙方就當前台法關係與兩岸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針對台海局勢,朱主席強調,面對緊張的兩岸情勢,本黨主張必須與對岸進行「對話」(Dialogue),如同近日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問中國大陸,透過溝通有效降低風險,以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國民黨也不僅是創立中華民國的政黨,更是在多場戰役中成功保衛台灣的政黨。因此,我們也特別重視「國防」(Defense),希望增強我國國防力量,以守護台灣人民的安全。


朱主席表示,目前我國綠能發電比例仍不足,執政黨冒進廢核的政策勢必將增加燃煤發電,使空氣污染及環境危害更加嚴重,這是台灣人民及本黨都無法接受的結果。此外,我國超過90%能源必須仰賴進口,廢核將導致我國能源安全存量不足,對國家安全將有重大打擊。因此,國民黨將主張穩健的綠能成長政策,在綠能尚未能成為我國發電主力前,不應輕易廢核。


朱主席也說,民進黨執政至今,台灣對大陸的貿易依賴狀況依然沒有改善。國民黨特別重視經濟發展,面對如此高度的經貿依賴與緊張的國際情勢,將爭取更多時間做好經貿風險分散工作,也期待未來與法國或歐洲有更多經貿機會。


最後,朱主席表示,法國近期非常關心台海議題,近期也有許多法國議員相繼訪台,他歡迎李察主席與所有議員蒞臨,法國及我國在各領域已有許多合作經驗,期望未來能夠有更多機會,在高科技及其他領域與法方進行更多合作與對話。


本次訪賓包含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兼友台小組主席法制委員會成員民主進步暨獨立人士政團李察(Alain Richard)、文教暨通訊委員會成員共和人黨政團柏楓媞(Alexandra Borchio-Fontimp)、法制委員會成員共和人黨政團博葉(Valérie Boyer)、社會委員會成員中間派聯盟政團德維莎(Brigitte Devésa)、友台小組執行秘書裴玖(Philippe Péjo)。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與法國在台協會政治暨新聞處長古哲星(Pierre Goulange)也陪同出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