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馬前總統訪陸擦亮中華民國招牌 台灣聲音聽得到 和平交流做得到 護國尊嚴看得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7


馬前總統訪陸擦亮中華民國招牌

台灣聲音聽得到 和平交流做得到 護國尊嚴看得到


  馬英九前總統出訪大陸今(7)日將返台,中國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馬前總統此行成就斐然,重新擦亮了中華民國的招牌,讓對岸聽見台灣的聲音,也證明了和平交流做得到、護國尊嚴看得到。同時馬前總統親身實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證明此論述對維護兩岸和平、交流對話依然有效,更成為民進黨兩岸政策的照妖鏡,凸顯民進黨「不敢修憲」、「不敢台獨」,又「不敢挺中華民國」的困境!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日出席記者會。對於馬前總統此行成果,林祖嘉主任表示,馬前總統此行重新擦亮了中華民國的招牌,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維持了前總統的尊嚴;相對令人遺憾的,蔡英文總統這次出訪究竟說過幾次中華民國?馬前總統的出訪,證明了國民黨、馬前總統才是真正中華民國的捍衛者。

  林祖嘉強調,馬前總統此行親身闡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特別提到我們講的「九二共識」中的一個中國,講的就是中華民國,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分為大陸地區跟臺灣地區,所以臺灣是中華民國的,大陸也是我們的,充分展現所謂「一中各表」的意義。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包含了大陸地區跟臺灣地區,所以「九二共識」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處理兩岸關係一向都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包含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臺獨、求同存異,因此馬前總統講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直都是國民黨的基本主張。

  林祖嘉說明,更重要的,馬前總統出訪再度展現了「九二共識」重要的功能性:馬前總統的八年任內,兩岸展開了各式各樣的交流溝通與協商,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兩岸簽署了23項的協議,臺灣的國際空間也維持得非常好;但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不承認九二共識又無法找到合適的替代方式,讓兩岸關係開始已讀不回,到現在兵凶戰危,臺灣的邦交國持續減少,所以此次馬前總統訪陸可以說是和平之旅,讓兩岸擴大溝通跟交流的機會。

  對於民進黨指國台辦副主任接機馬前總統是矮化,江怡臻反駁,馬前總統此行單純祭祖與推動青年交流,整體非常低調,但對岸都給予最高規格接待。若真要比較,相對於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陸祭祖,對岸派出廈門市台辦主任接機,怎麼不見民進黨痛批矮化?

  第二,江怡臻指出,民進黨抹黑馬說武漢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是屈從附和中國。事實上,馬前總統是實地了解當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的經過,也向當地醫護人員犧牲奉獻表示敬意。呼籲民進黨,政治不能凌駕人性,尤其應對醫護人員及當初武漢民眾的經歷致意。

  此外,綠營指稱馬前總統訪陸與蔡英文總統撞期搶鋒頭,江怡臻強調,事實上,是馬前總統行程安排在先,也配合中國人祭祖的清明節。蔡英文行程則是與麥卡錫議長商議後決定的,相差了將近兩個月。民進黨對馬前總統訪陸,從消息釋出到今日即將返台,都還在批評謾罵,完全沒有執政黨的格局和胸襟。

  林家興指出,綠營人士先前質疑馬前總統訪陸會不會講中華民國,還在節目上揚言若馬前總統公開說中華民國就去接機,被重重打臉。綜觀馬前總統此行,多次在對岸公開提及「中華民國」、「總統」以及公開闡述《中華民國憲法》,充分彰顯中華民國的國格、主權與尊嚴,也用實際行動證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有用的交流工具,請問哪一位民進黨的領導人能做到?

  林家興表示,馬前總統訪陸的成就擦亮了中華民國的招牌,更成為綠營兩岸錯誤政策的照妖鏡。請問民進黨賴清德主席,民進黨「不敢修憲」、「不敢台獨」,又「不敢挺中華民國」的三個困境怎麼解?完全執政七年多的民進黨,這麼不喜歡中華民國,又不斷超越憲法自創政治修辭,為何遲遲不敢修憲?當馬前總統到中國大陸勇敢說出大陸也是我們一部分的時候,蔡英文總統無論在臺灣在國外都不願意說出中華民國,還要友邦瓜地馬拉總統提醒蔡,我們是「真正且唯一的中國」?

而賴清德主席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把兩岸外交路線說清楚,當前台灣民眾都搞不清楚民進黨的兩岸路線,而若連民進黨支持者都不知道你是要挺台獨、挺修憲還是挺中華民國的時候,賴清德主席還當得下去嗎?面對2024年的未來國加路線,相信有智慧的台灣民眾會選擇務實穩健、兩岸外交走得出去的國民黨,不會選擇空洞務虛、台獨優先,讓台灣邦交國斷光光的民進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