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賴清德打邱太三?綠ECFA不同調 國民黨質疑:兩岸路線蔡賴還在鬥?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4.20


賴清德打邱太三?綠ECFA不同調 國民黨質疑:兩岸路線蔡賴還在鬥?


針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在立法院表示,ECFA實施以來對兩岸均有利,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及破壞兩岸關係。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邱太三要不要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先對過稿子?賴清德過去一直以來否定ECFA,認為ECFA「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現在邱太三卻說ECFA「對兩岸均有利」,難道不是民進黨自打嘴巴?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主席還在鬥兩岸路線?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一黨之私而欺騙國民,賴清德也應該徹底說清楚對ECFA的看法。


呂謦煒指出,回顧賴清德說法,2010年11月在台南曾說,「ECFA簽訂後,本地與進口的農產品未做好市場區隔及配套措施,嚴重影響農民消費者權益;而且農家一般都有兼業,農業外所得占了近8成,當ECFA造成傳統產業損失後,農家無工可上,更影響到家庭所得,將是雙重打擊」;2011年時還參加蔡英文主辦的反ECFA公投,主張「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甚至2013年還說ECFA「根本沒有預期的成果,台灣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聲稱簽了ECFA反而讓大陸「形成替代性產業聚落,重創台灣製造業」。結果到了2019年則改口稱ECFA「效益有待評估」、「若特別針對這議題,恐怕還要進一步討論」。


呂謦煒質疑,實際上就連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曾說過「ECFA每年節省20億美金、折合台幣600億的關稅,若不續約ECFA,就必須面對600億關稅」,然而過去賴清德跟民進黨在野時,卻對ECFA大肆抹紅抹黑,結果民進黨執政、賴清德當行政院長跟副總統後,既沒有推動廢除ECFA,也不主張人民公投ECFA,現在民進黨政府居然還聲稱ECFA對台灣有利,這是民進黨的看法嗎?又能代表賴清德的看法嗎?如果不能,那麼賴清德為何在有權推動廢除ECFA的時候不廢除,還大吃民進黨口中的「糖衣毒藥」?如果能,那麼賴清德與民進黨就是最大的錯假訊息製造者,是否要為過去汙蔑馬政府、不顧事實否定ECFA來欺騙選民的行為,向全國人民道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