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顏寬恒遭起訴 國民黨強調:檢調單位應保持中立、勿羅織罪名政治辦案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1


顏寬恒遭起訴 國民黨強調:檢調單位應保持中立、勿羅織罪名政治辦案


針對立委參選人顏寬恒遭檢方起訴,顏寬恒今(1)日對媒體公開各項證據證明自身清白,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呼籲任何人都不應將黑手伸入司法,惡意羅織罪名,用政治手段介入辦案。


呂謦煒指出,檢方自發動搜索以來,不但破天荒以千萬重金要求交保,更在短短一個月內約談、搜索、起訴,政治追殺速度破天荒。然而顏寬恒助理已公開帳戶,證明買車與檢方對其詐領助理費的指控之間有一年的時間差,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顏寬恒也表明遭指控侵佔國有地的土地是合法招標所得,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呂謦煒表示,從民進黨政府上任至今,對檢察體系進行大搬風,早被媒體質疑是政治斧鑿明顯,如今在顏寬恒正式確定投入立委選舉後不久即行起訴,也讓外界懷疑檢方成為民進黨打手,羅織罪名進行政治辦案。


呂謦煒嚴正指出,希望法院能夠秉持司法公正,毋枉毋縱,公正公開的審明此案;民進黨也絕不可用檢察手段試圖干擾選舉,遂行政治打壓,要還給2024選舉一個乾淨公平的競選空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