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綠躁進務虛「非核家園」破產成「黑暗台灣」 藍前瞻務實「減碳無煤」重新「點亮台灣」讓專業的來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4


綠躁進務虛「非核家園」破產成「黑暗台灣」 

藍前瞻務實「減碳無煤」重新「點亮台灣」讓專業的來


對於民進黨針砭能源議題的談話,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4)日回應表示,民進黨錯誤能源政策害慘台灣,導致近年產業發展受阻、人民健康受害,還敢甩鍋給藍營縣市?近年燃煤預算與用電量不減反增,2025「非核家園」已證明破產,能源轉型根本無法實現!如今拿燃煤來應急,更證明賴清德副總統堅持所謂「乾淨的煤」謬論,用愛發電不成,只好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改用「肺」來發電,民進黨對得起台灣人嗎?


林家興表示,民進黨「反核急綠」的躁進廢核政策,在各項綠能供給尚未成熟下,造成台灣供電不穩、電網損壞加劇,六年來發生五次大停電,嚴重衝擊產業及民生經濟發展,全台灣有目共睹;民進黨甚至「讓世界看衰台灣」,影響外資對台灣投資信心,包括美國、日本在台商會都曾大力疾呼台灣政府應關注電力不穩問題,國內外專家也提出過台灣能源自給率過低、能源供應鏈及天然氣運輸航線脆弱已造成國安問題,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反而讓台灣更陷入風險與困境!


林家興指出,台電在2023年的購煤預算高達1732億元,比2022年的650億元增編1082億元,暴增2.66倍,請問有無和人民解釋、道歉過?而經濟部曾經承諾今年用煤至少降2%,因此2022年的用煤量應低於2773萬噸,但實際用煤量卻達2812萬噸甚至超出39萬噸,甚至今年4月電價確定要調漲平均11%,請問民進黨與賴清德是要讓台灣人民「用肺發電」來彌補民進黨的錯誤,還要自己掏錢為民進黨錯誤政策買單嗎?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有一套前瞻務實的能源政策,早在朱立倫主席於2021年10月上任時提出的「政策綱領」中就揭櫫大方向,包括「能源政策應穩健、多元、潔淨、可負擔」、「提高基載電力與低碳清潔能源占比」以及「因應氣候變遷、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反對大幅提高火力發電占比,並依階段期程逐步落實『國家自定貢獻(NDC)』及『2050淨零碳排』目標」,國民黨也在立法院提出《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草案》,以前瞻、務實、多元的路徑調整可行的能源政策,朝「低碳家園」、「無煤家園」邁進,何來沒有完整主張?


林家興強調,在能源政策上,國民黨堅持「淨零碳排」、「消滅空汙」、

「能源轉型」、「穩定供電」等四大主張,並期盼透過研發低碳除碳技術、推行電動車、提升儲電技術與功能,重新納入新一代核能為基載電力、延役核電廠等作法,來改善台灣能源困境,重新投資我們的星球;因此當民間提出具有前瞻性、國際性且多國開始研發、採用的下一代小型核能機組(SMR)論述時,國民黨都持正面態度,希望大家尊重國際尖端科研潮流的事實內容就事論事,務實看待能源政策的未來可能性,才有機會擺脫民進黨錯誤政策導致的「黑暗台灣」,重新點亮台灣,就要讓務實、穩健、專業的國民黨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