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賴清德不敢提「誰的主權」?國民黨批:「信賴台獨」讓台灣兵凶戰危 增青年上戰場風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17


賴清德不敢提「誰的主權」?國民黨批:「信賴台獨」讓台灣兵凶戰危 增青年上戰場風險


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學生說「能顧及主權的和平才是真正和平」等語,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這完全是在說空話,請問「信賴台獨」的賴清德敢不敢說清楚你要顧及的「主權」是誰的主權?是「中華民國的主權」?還是「台灣的主權」?違反國際法與憲法的言論,說出來讓專家學者與國際友人都傻眼!兩岸政策反反覆覆、騙來騙去,台灣人民也早已看破手腳!


呂謦煒指出,賴清德號稱「台獨金孫」,還曾在國會殿堂公然指出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連民進黨現有的《台獨黨綱》和要推動正名制憲的《正常國家決議文》都不敢廢除,甚至也不願意公開反對台獨,只敢顧左右而言他。而主張台獨必然造成兩岸、區域動盪乃至軍事衝突,「信賴台獨」的賴清德嘴上卻又說自己「親中愛台」、「和平保台」。賴清德的兩岸政策顛三倒四、相互矛盾、說一套作一套,要人民與國際友人如何「信賴」?難怪就連美國與國際社會都充滿「疑賴論」!


呂謦煒表示,賴清德口中的「主權」又是哪裡來的主權?賴清德現在擔任的副總統、想要競選的總統,法源依據都是來自《中華民國憲法》,國家的主權也是由《中華民國憲法》進行規範,請問賴清德承認《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的國家定位嗎?如果賴清德不承認憲法,那麼明擺著就是要搞台獨並消滅中華民國;如果賴清德承認憲法,那麼當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完全合乎《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的規範,賴是否應該要為批評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而道歉?


呂謦煒質疑,賴清德是否敢跟學生當面說,「希望你們上戰場保衛台獨」?賴清德繼續迷信台獨、危害台灣,讓台灣不僅陷入兵凶戰危的局勢,從民進黨延長兵役期限到一年、意圖修《全動法》納入學生上戰場、強推擴編保二總隊警察成「第二陸軍」等作為,可看出民進黨根本是在進行戰爭準備,哪裡來的爭取和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