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賴清德子弟兵貪腐濫權耍官威 國民黨評:重傷賴清德領導及信譽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11


賴清德子弟兵貪腐濫權耍官威 國民黨評:重傷賴清德領導及信譽


被視為「賴系」的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胞弟、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林昱仲被控仗勢欺人,向南市環保局喬人事不成,對環保局局長室一名女員工狂罵三字經,還揚言要帶市長黃偉哲到環保局「輸贏」。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批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子弟兵耍官威已經不是新聞,現在更把台南當自家,讓基層公務員受氣,難道賴清德長期縱容放任,才導致子弟兵如此傲慢狂妄?


呂謦煒細數,賴清德子弟兵、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在擔任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任內,就曾於2018年地方選舉期間,以縣政府發言人身分,要求下屬配合輔選,甚至還對不滿的下屬稱「我為什麼能幹這個位置,很簡單,因為我選舉出來的」、「不然你們去選舉嘛,你可以押寶蘇清泉那一邊啊」、「你不是考試進來的話,你應該有多少假,是你的權力,你明天就可以走了,這也是國家給我的權力」等語,對基層人員耍官威並公然違法。


呂謦煒指出,賴清德子弟兵、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在台南任職期間,也被爆在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後,出面喬酒店改裝案的商業登記與建築執照申請,黑料被爆之後第一時間還拒不認錯,隨後才道歉請辭,成為中華民國行政院任期最短的發言人。


呂謦煒抨擊,從黃建嘉、陳宗彥到賴系立委林宜瑾的胞弟,賴清德子弟兵耍官威歷史斑斑可考,把台南「喬來喬去」的歷史也昭然若揭。他們憑什麼可以如此囂張狂妄?難道不就是狐假虎威嗎?如果不是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識人不明、治人無方,子弟兵又怎麼有這種天大的膽量,把政府公務員當成自家奴僕一樣使喚?賴清德口口聲聲要用民主來對抗威權,其實他應該先管好下屬如此威權專制的傲慢心態。如果連子弟兵都管不好、連台南都管不好,如何能相信他夠資格治理國家?賴清德的領導能力及信譽將因此受到更嚴厲檢視與質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