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朱主席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 深度交流台日關係與區域安全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5


朱主席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 深度交流台日關係與區域安全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上午於中央黨部會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一行,雙方針對台日關係與區域安全議題深度交流,會談氣氛輕鬆融洽。


鈴木憲和眾議員於去年五月五日曾率團拜會國民黨朱主席,與今年再次拜會本黨的日期正好相同。朱主席首先歡迎鈴木憲和眾議員再次來訪,他表示,國民黨自孫文總理創黨開始,便與日本有長久且深厚的關係,在東京、橫濱、大阪及長崎等地都有本黨的黨支部。本黨長期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密切交流,也持續透過這樣的情誼連結,讓本黨青年同志與日本年輕領袖有深入交流的機會。


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朱主席強調國民黨一向主張透過結合「國防」(Defence)與「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增強我國國防力量同時尋求兩岸和平對話,讓台灣迎向更和平的未來。朱主席也表示,本黨將繼續秉持「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加強與各方的對話與交流,為區域帶來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朱主席於會中也再次對去年不幸逝世的安倍晉三前總理表示哀悼,並感謝他長久以來對於台灣的支持。關於近日岸田文雄總理遇襲事件,朱主席也期盼類似意外不再發生,以確保日本官員與民眾的安全。


會談中,朱主席也提到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勝選經驗。他強調,本黨提名了許多年輕的候選人,並於22名縣市長候選人中提名高達10位女性參選人,讓台灣民眾看見國民黨年輕化及支持女性參政的決心。


此次陪同接見外賓的本黨海外部主任暨立法委員陳以信、前文傳會主委暨立法委員洪孟楷、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暨桃園市議員凌濤、文傳會副主委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皆於今年二月赴日本東京會晤自民黨議員,並與鈴木憲和局長交流台日關係與台海安全議題,關係密切良好。


本次訪賓包含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局長代理藤原崇眾議員、局長代理佐藤啟眾議員、國際部長中曾根康隆眾議員、國際部副部長西野太亮眾議員、國際部副部長山口晋眾議員、青年會議所會頭(青商會長)麻生将豊、青年會議所國際部擔當常任理事外口真大、涉外委員會副委員長高野和水、自民黨本部職員牧田將彥與深田典,以及日本航空公司政策業務部長關根久幸。國民黨方面則由主席特別顧問李嘉進、輔仁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教授、立法委員陳以信、立法委員洪孟楷、桃園市議員凌濤、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以及文傳會與國際事務部幕僚陪同會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