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感恩晚會捧自己 醫護津貼全跳票 國民黨批:民進黨官場現形記 賴清德無視醫護承受痛苦與不滿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3


感恩晚會捧自己 醫護津貼全跳票 國民黨批:民進黨官場現形記 賴清德無視醫護承受痛苦與不滿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編後,竟在昨(2)日晚間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指揮官陳時中等出席晚會,更有超過30個民進黨政府部會「受獎」,儼然把防疫感恩當成政績宣傳。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3)日批評,民進黨政府因防疫失當造成近兩萬人冤死,全民在疫情期間承受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之亂、藥物之亂與人心大亂等五大亂象,不僅機師與空服員工會拒絕出席背書,就連醫護人員都抗議未收到政府發放的防疫津貼,民進黨政府竟還有臉自我吹捧大內宣,正是一場民進黨「官場現形記」!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晚雖開口感謝護理師辛勞,卻對醫護應得的防疫津貼問題置若罔聞,賴清德難道不是為德不卒?


呂謦煒指出,雖然晚會第一件事就是為逝者默哀,但是蔡英文致詞的第一段話就是她「懷著感恩、喜悅的心情來參加這場晚會」,提到要感謝的人,首先感謝的是蘇貞昌、陳時中,而不是台灣的老百姓;陳建仁致詞時也說「感謝蔡英文總統、蘇貞昌前院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歷任指揮官、第一線防疫同仁及所有國人共同努力」,首先感謝蔡英文,、最後才是所有國人,甚至還多次提到民進黨政府締造亮眼的防疫成果。然而,實際上全民不僅承受民進黨政府所造成的防疫亂象,更有近兩萬條人命因此受影響、無辜冤死,難道不應該更哀矜勿喜、審慎檢討?


呂謦煒表示,台灣人民自發性防疫,醫護更走在政府前面,雖然仍因民進黨「超慢部署」造成近兩萬人染疫死亡的苦果,但如果說台灣防疫仍然有什麼成效,只能歸功給所有台灣民眾,以及在第一線搏鬥的最辛勞的醫護人員。然而,民進黨政府昨晚辦感恩晚會,感謝的多是蔡英文或蘇貞昌,受獎者多是中央政府部會,甚至連「希望永遠都在」的排字儀式中,還是民進黨官員站中間,這種專制心態的歌功頌德醜陋劇,正是民進黨政府的日常。


呂謦煒抨擊,在這場光鮮亮麗的晚會背後,是醫護人員仍然悲痛發聲,怒吼政府騙人,一直等不到全額的防疫津貼,民進黨政府的支票跳票;機師工會與空服員工會也拒絕出席,空服員工會直指「疫情期間承受的汙名和被剝奪的人權,不能用頒獎來抵銷」。民進黨政府連防疫第一線人員的待遇都沒顧好,有何臉面顧著感謝自己做大內宣?


呂謦煒也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身為醫師背景、坐擁副總統高位,昨晚出席「信賴護理守護台灣」公益演唱會時,雖感謝護理師站在第一線抗疫,但卻對醫護人員等不到全額防疫津貼一事不置一詞、置若罔聞。賴清德你難道沒看到醫護承受的苦痛嗎?難道不知道政府承諾的支票竟然跳票嗎?如果沒看到、不知道,那根本是無能怠政;如果看到、知道卻裝不知道,那賴清德不僅為德不卒,更根本沒有資格競選總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