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民進黨酸葡萄心態,試問賴清德敢向美方闡述台獨立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24


民進黨酸葡萄心態,試問賴清德敢向美方闡述台獨立場?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傳出將於9月訪美,其中黨主席朱立倫可能一同前往「陪考」,民進黨發言人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9月回來是否陪考變正取? 」的不實臆測,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表示,任何政黨與美方交流都是台灣之福,反觀民進黨這種酸葡萄心態實在不可取,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做不實的帶風臆測,故意造謠中傷本黨和諧,我們更想請問賴清德主席若要訪美,是否敢大聲跟美方闡述自己的台獨立場?還是相比之下怕民眾發現,原來執政黨一直在吹噓的台美穩健交流,其實只是砸大錢找公關公司,卻連我國國名都搞錯的塑料關係?


楊智伃表示,任何台灣的政黨與美方、國際交流都是台灣之福,反觀民進黨作為執政黨這種酸葡萄心態實在不可取,我們更想請問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賴清德,準備好去美國大聲說出自己的台獨主張了嗎?作為民進黨黨主席到底有沒有要遵循「台獨黨綱」?台灣民眾、美國與國際朋友們都非常擔憂,請賴清德與民進黨先交代好自己的問題,不要酸葡萄心態作祟!


楊智伃更指出,民進黨不斷吹噓的「穩健台美關係」早在去年就被媒體以及美國司法部揭露,我國駐美代表處(TECRO)簽約付費委託的美國公關公司進行遊說與公關活動,更使用台灣共和國(Taiwan Republic)為名義,向司法部完成登記,不但對美關係還要砸大錢找公關公司,甚至連我國正式國名都可以搞錯?這不是闊少砸錢買友誼的塑料關係,什麼才是?


楊智伃再次正告民進黨,不要刻意造謠中傷本黨和諧,試圖自導自演帶風向,刻意見縫插針,楊智伃強調,國民黨一直以來都與美國、日本、新加坡及歐洲等國家、區域保持密切友好的關係,溝通都十分順暢,現在更有駐美辦事處能直接聯繫溝通,國民黨會在最適切的時間點協助安排候選人相關訪問行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