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基隆慈禧」林右昌部長介入大選 內政部變「第二競總」國民黨質疑:賴清德授意、縱容、包庇、唆使?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9


「基隆慈禧」林右昌部長介入大選 內政部變「第二競總」國民黨質疑:賴清德授意、縱容、包庇、唆使?


媒體爆料基隆地方流傳出的對話截圖,顯示內政部長林右昌近日透過秘書廣邀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議長、立法委員、地方黨部主委共商如何應對「年底大選跟議會開議」。中國國民黨 今(9)日召開「『基隆慈禧』林右昌介入大選,賴清德交代!?」記者會,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青年發言人林佩蓁出席,質疑民進黨該做的職責不做,林右昌還在基隆政壇垂簾聽政,難道是綠營在基隆的「慈禧太后」?


林家興表示,「滿清末年有慈禧垂簾聽政,民國基隆有右昌下指導棋!」林右昌公然介入地方選舉,難道內政部變身民進黨的競選總部?綠色黨國不分!內政部負責民生治安內政,有「天下第一部」之稱,民進黨政府該做的職責不做,卻有空去插手選舉,難怪台灣治安重案不斷、詐騙屢禁不絕!林右昌難道是基隆綠營政壇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忘記你是中華民國的內政部長了嗎?實際上就連綠營內部可能都對此不滿,因為群組內才37個人,算是很私密群組,是否有人不滿林右昌有失分際,才截圖流出?


李彥秀質疑,內政部長的所轄範圍難道包括為總統大選輔選?現在台灣治安敗壞、到處開槍、詐騙猖獗,內政部長領著全台納稅人的薪水,卻心中所想都是為民進黨輔選,甚至還拿出「不然你是要怎樣?」的態度,實在拿它沒辦法!基隆人現在面對許多困境,包括基隆捷運中央地方經費分配比例、基隆護海公投遭撤銷等等,林右昌吃基隆的米、喝基隆的水,吸的卻是基隆人的血,這就是林右昌的真面目,換位置就忘了身為基隆人要爭取的權益,心中只想著輔選!林右昌卸任前支持度約五成,他全力輔選的蔡適應支持度卻拿不到四成,基隆七個行政區全軍覆沒,賴清德找林右昌輔選,根本是請鬼拿藥單、噴票。被爆料後,賴清德跟林右昌也不敢講一句話,這就是民進黨傲慢真面目!


林佩蓁認為,林右昌前市長請你幫幫基隆吧!他高升後似乎就忘了當初對基隆人的承諾,似乎成為黨意大於民意的政治人物,讓基隆人有「真心換絕情」的感覺!當初信誓旦旦主推基隆捷運,爭取基隆零分攤款,現在卻完全變了調;他在任時主推基隆升格直轄市,升任內政部長後也毫無進度,根本是「選前山盟海誓,選後歹勢借過」!基隆人對林右昌失望至極。現在基隆很多地方還需要林部長協助,但遺憾的是林右昌似乎對2022選舉結果難以釋懷,對謝國樑市長處處刁難,連公投權利都不下放給人民,林右昌卻還有額外心力,干涉地方事務,呼籲林右昌別當基隆的惡婆婆、別當基隆的慈禧太后,應好好在內政部協助基隆發展。


林家興質疑,林右昌「高升中央,忘記地方」,眼裡只有權力,想著對新主人宣誓效忠,林右昌根本不演了!用國家職務、內閣部門來介入民進黨黨內選舉布局,這不是黨國不分,什麼才是黨國不分?民進黨綠色新黨國的專制心態表露無遺!林右昌一個人怎敢如此膽大包天?背後是否有人縱容?很多人想問,是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還要坐視不管?我們要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是不是就是林右昌背後的縱容者、包庇者、唆使者?


林家興抨擊,賴清德曾自稱要「用民主來對抗專制」,他該不該照照鏡子,是不是自己就是綠色新專制的代言人?難道不該對抗民進黨這種黨國不分的專制心態?賴清德若要自清,就應該出面對林右昌這種公器私用、黨國一體、以行政資源介入選舉的做法表態。林右昌如此把內政部變成信賴台灣的「第二競總」,2024的總統與立委大選還會是公正選舉嗎?綠營長期執政縣市已有各種作票疑雲,內政部長赤裸裸介入地方選舉甚至總統大選,人民還敢信賴台灣的民主嗎?他呼籲,「請林右昌專心內政,不要垂簾聽政!請賴清德出來面對,不要藏頭露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