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信賴台灣變姓賴的台灣?缺疫苗、護高端、擋BNT 賴清德何以信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2.5.9


信賴台灣變姓賴的台灣?缺疫苗、護高端、擋BNT 賴清德何以信賴?


中國國民黨今(9)日召開「缺疫苗、護高端、擋BNT  民進黨假裝失憶?還是害怕想起?」記者會 ,副秘書長李彥秀、桃園市議員凌濤、發言人楊智伃等出席,針對郭台銘董事長7日說蔡英文請她的代表告知「BNT不能買!因為我們已經有自己的疫苗了。」總統府當日深夜緊急解釋說他們沒有擋,質疑這樣的手法不但彰顯他們的心虛更想試圖洗人民的記憶,但「真相只有一個」,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請問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當時是否漠視、縱容這樣罔顧人命的行為?


針對總統府與民進黨一再辯稱沒有擋BNT,楊智伃細數「陳時中、蔡政府到底怎麼擋」大事記,幫社會大眾回顧當時綠營、執政黨擋疫苗的推託與刁難:前年五月鴻海想進口BNT疫苗,陳時中說:沒人來申請;王定宇也說:上海復星代理的BNT是香港人不打快過期的瑕疵品;蔡培慧更指:BNT是中國大陸代工復必泰疫苗;范雲說:BNT跟代理商買出問題誰負責?。而永齡基金會遞件採購BNT時,CDC諮詢委員李秉穎說:這批疫苗過期;陳時中更說:永齡沒有提供原廠授權書。


楊智伃指出,民進黨不斷醜化在德國製造的BNT疫苗、恐嚇人民,甚至污衊醜化為「中共疫苗」、「在中國分裝」、「連中國人都不打」等。這不是擋疫苗,什麼才是擋疫苗?來來回回用行政理由刁難、阻撓、為難,讓人民白等、把愛心與國人健康拒之門外,而被講擋疫苗後,卻又能在「深夜緊急」發稿回應,民進黨政治凌駕內政、凌駕人民健康安全並非一天兩天的事,真相必須讓大家回憶起來,讓社會大眾看清民進黨的真面目。


李彥秀表示,民進黨選擇失憶,但上千萬台灣民眾的染疫,近1萬8千民眾因染疫過世,這代表1萬8千個家庭的痛苦。疫情過程的痛苦,國人不能忘記追究,當時郭台銘董事長五月說要進口BNT疫苗,但九月才進來,四個月時間延誤,且打疫苗三個禮拜後才有保護作用,若能提早打,可以減少多少人的死亡、染疫?


李彥秀痛心地指出,民進黨與蔡英文,根本沒有把台灣人民的健康與生命放在眼裡,國際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心裡想的只有大內宣、只有個人以及政黨的利益,疫苗採購速度緩慢,又被質疑用國際到現在 都不承認的「免疫橋接」認證特定廠商;當國內疫情爆發後,民間企業與慈善團體本於「人溺己溺」的精神要捐贈疫苗,還被民進黨政府毫無天良的阻擋,她說「民進黨政府阻擋的不僅僅是疫苗,更是人民的健康以及生命。」 

 

有關2022年兒童疫苗爭議,李彥秀表示,台灣當時疫情爆發與失控了,才想到兒童根本沒有打疫苗。美國當時只批准最適合給 5 到 11 歲小孩施打的疫苗是輝瑞 BNT,蔡政府卻要小孩打莫德納,直到施打意願調查不足五成,才說要引進輝瑞 BNT兒童疫苗,但政府又沒有提供完整的疫苗資訊給所有的家長們參考與判斷。去年底,郭台銘董事長曾公開表示,當初政府是要求民眾讓 6-11 歲小孩打半劑莫德納,最後因為民怨和家長不放心,才又趕忙的進 BNT兒童劑型,照民進黨的邏輯講法,難道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超級業務代表嗎?她強調,當初疫苗採購過程中存在多少民進黨的政治利益與算計?大家不能忘記民進黨的傲慢與利益交換,必須要持續追究,台灣人民絕對不法容忍只有利益至上,完全不顧人民生命與健康的無良政府。 


擋疫苗的責任,身為副總統與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不僅責無旁貸、無法切割,凌濤更揭發「姓賴的台南?有88槍及4萬9的情趣娃娃?」他指出,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涉及學甲爐碴案,不法獲利台南地檢署認證21.6億元,爐碴案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100年時發給郭再欽明執照,為什麼賴清德市長任內讓郭再欽為所欲為?


凌濤指出,民進黨中央和地方卯起來推動太陽光電,賴清德在競選台南市長時,就號稱要打造台南「百萬太陽光電城計畫」,賴清德引進光電利益到台南,台南七股、北門光電案場取代傳統魚塭。而其中,郭再欽從蒜頭批發商,因爐碴生意致富,投入光電事業,成為民進黨的「大金主」,更躋身民進黨中執委,在台南「喊水會結凍」,這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養出來的大金主。


凌濤強調,賴清德子弟兵,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常態接受性招待;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陳凱凌更爆出接受廠商性招待5次及1次花酒,疑似涉及光電利益的貪瀆案,還花4萬9千元買高級情趣娃娃,大方給酒店公關小姐13萬小費,這就是姓賴的台南嗎?「姓賴的台南是極樂的台南嗎?」


「姓賴的台灣?有價格881但效果二百五的疫苗?」凌濤表示,高端疫苗每劑價格含稅為新臺幣881元。結果日本政府不承接受高端疫苗,英國也不承認,「要去日本打高端的人根本掰掰一(881),笑死」相較於美國FDA在審核EUA時採全程線上直播,台灣竟連開會都偷偷摸摸。他要求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主席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楊智伃最後三問賴清德,要求賴清德說清楚,並為疫情期間失去生命、家人的國人道歉:

你是否知情蔡英文派代表去關說擋疫苗?

你是否默許、允許指揮中心濫用行政資源拖延bnt的進口?

你要不要作為副總統、現在民進黨主席向民眾道歉,讓信賴台灣變成欺騙台灣變成只有你的姓賴台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