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國民黨:「和平政綱」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確保人民福祉的政策主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9.04

國民黨:「和平政綱」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確保人民福祉的政策主張

關於今(4)日上午中國國民黨19全4次會通過的政策綱領中關於兩岸關係的部分,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強調,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是確保台灣人民福祉的一項政策主張。

周志偉表示,今天提出的政策綱領的總論第三段中,已清楚呈現「和平政綱」是以2005年連戰前主席和平之旅中所提出的5大願景,以及馬前總統執政期間提出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石,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根據過去的執政經驗,持續推動兩岸交流,追求台海和平。

周志偉說,這項政策綱領的提出,符合台灣主流民意需求;根據近期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5成的台灣民眾支持兩岸推動和平協議,其中,國民黨的支持者更有超過8成支持這個方向。國民黨將努力推動「和平政綱」,有別於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更能為台灣人民謀求和平與最大福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